2017-07-18

美嗎?自種自磨的朝天椒粉!


傻傻的種了100棵朝天椒,等了三個月,好不容易結果了,才發現新鮮果實不好賣。一方面這是調味料,一般人的購買量不多;二方面朝天椒太辣,不是人人都能吃那麼辣。

沒關係,就當作是學習種植經驗,而且可以拿朝天椒來做實驗呢。
首先我用台東免費的大太陽,連續日曬朝天椒七天,結果製成好漂亮的朝天椒乾!
但是朝天椒實在太辣了,敢吃的人不多,朝天椒乾也是沒什麼銷路。
今早鄰居忍不住好奇,問我為什麼一直在曬辣椒乾,是不是要磨成粉?我靈機一動,拿出機器來,把一堆朝天椒乾,一口氣磨成粉。
全程當然如臨大敵般,又是戴口罩,又是戴太陽眼鏡,深怕像我當地一個朋友那樣,處理辣椒時,保護措施不夠,被辣到吐,還去看醫生。
乾朝天椒磨成粉後,那鮮豔的顏色,日曬後的濃濃香氣,連不吃辣的我們,都感到驚豔。上帝創造的各樣作物,實在美麗,各自風情萬種,令人陶醉。
這是無農藥化肥栽種的朝天椒,經日曬七天,再打成粉,辣勁與香氣十足!




朝天椒粉,30公克,售價300元,運費另計。(照片中是25公克裝)

5 則留言:

  1. wow, they look awesome, I'm sure the Koreans and Filipinos would love these

    回覆刪除
  2. 朝天椒辣椒粉可以怎麼料理啊?直接放麵、飯上面吃嗎?還是買來後要再處理,泡在麻油或醬油裡? 蓮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說用來做泡菜最好。其實粉狀很容易使用,吃飯、吃麵、吃菜、甚至吃麵包,都可以撒辣椒粉。:-)

      不過朝天椒實在太辣了,我覺得只適合能吃大辣的人。

      刪除
  3. 您好想請問有新鮮的朝天椒果實賣嗎?一斤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的朝天椒果實,一斤240元,但加上運費,可能不太划算,除非也訂香檬產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