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椰子油的神奇妙用(四)──治感冒良方

根據《椰子療效──發現椰子的治癒力量》一書,椰子油能治好細菌、病毒、真菌及寄生蟲所導致的一些疾病,比如細菌感染導致的:喉嚨和鼻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蛀牙及牙齦疾病、肺炎、耳朵感染、胃潰瘍......;病毒感染導致的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勞症候群、愛滋病、C型肝炎、皰疹、SARS、真菌感染的念珠菌……(詳細清單請參考書上64頁)。
這若是事實,當然非常驚人,尤其病毒引起的感冒,吃藥根本沒用。書中有一個人這樣見證說(64頁):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必須和許多病人接觸,特別是在傷風和流感季節。自從我兩年前開始定期使用椰油以來,我注意到自己傷風和流感的次數和強度大幅減少。如果我察覺自己受到流感病毒感染,我會每三小時服一大匙椰油,直到症狀消失。我好幾次都這樣做,最長的一次是三十二小時,最短的一次是十二小時。
我從小就容易扁桃腺嚴重發炎化膿,長大後在醫生的建議下割除扁桃腺,以為從此不必再為喉嚨痛受折磨,真是大錯特錯。西醫手段的弊病就在此,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以為摘除有病的器官,就能帶來健康。
扁桃腺摘除後,我仍然經常喉嚨發炎疼痛。2005年3月,我第一次發生急性咽喉炎,第一週喉嚨劇痛(尤其是吞嚥時),全身骨頭和肌肉酸痛,喉嚨痛到晚上睡不著,第六天在教會口譯後,失聲兩週。第二週我服用抗生素Zithromax五天後,喉痛差不多消失,仍然失聲。第三週,喉痛復發。第四週,我再度服用抗生素Amoxicillin,七天後喉痛幾乎痊癒,聲帶仍然脆弱。第五週,喉痛復發、劇痛,而且頭痛。第六週,我開始服用中藥,服用四週後,輕微喉痛一直未癒。
四個月後,我再度發生急性咽喉炎,惡夢再度上演。從此之後,我每年都需要吃抗生素Zithromax兩次,才能解決劇烈的喉痛。2011年和2012年,每年服用抗生素的次數高達三次。我平常不吃感冒藥和消炎藥,但遇到這麼劇烈的喉痛,我不得不吃抗生素壓下去。
看了《椰子療效》一書後,我醒悟到抗生素的可怕,想到自己一年三次要殺死腸道內的好菌,就不寒而慄。但令我萬分慶幸的是,椰子油不但可以取代抗生素來殺死病菌,又不會傷害腸道中的好菌。於是我開始吃椰子油,每天吃三大匙,有時加在紅棗茶裡一起喝,有時塗在麵包上一起吃,另外也在全身塗抹椰子油(書上說,用抹的也一樣可以吸收),然後每天用椰子油油拉兩次(早餐前和晚上睡覺前),我發現精神體力變好,這真是奇蹟,因為我的體力一向很差。
有一天,我的喉嚨又開始疼痛,因為禮拜天需要在教會口譯,不敢大意。到了禮拜六,喉痛有加劇的現象,趕緊照著書上的食譜,煮了「喉痛糖漿」,每隔一兩個小時,就喝兩大匙糖漿,而且額外加一大匙椰子油一起喝。結果喉痛明顯減緩,禮拜天順利做完口譯的工作,中途都沒有咳嗽。喝了五天的「喉痛糖漿」和椰子油後,喉痛不再像以往那樣惡化,而且精神仍然很好。
經常喉嚨痛的人,可以試試這個喉痛糖漿,材料和做法如下(書上215-216頁):
1大匙椰糖(未加工的蔗糖或蜂蜜亦可)
1/8茶匙 碎胡椒粒
1茶匙薑黃粉(Turmeric)
1杯水
1/2杯椰奶
做法:
  1. 平底鍋裡放入糖、碎胡椒粒、薑黃粉和水,沸騰後轉小火,直煮到鍋內的液體剩下一半的量。
  2. 熄火,離開熱源,過濾,再加入有機椰奶即成。
椰奶開封後容易腐壞,做好的糖漿可以放冰箱冷藏。我是每隔一兩個小時,就喝兩大匙糖漿加一大匙椰子油。椰子油在冬天呈固狀,我不喜歡直接吃,而冷藏的糖漿冷冷的,我會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溫一溫再喝。
這糖漿好喝極了,孩子嚐了一口之後,都嚷著要喝,女兒說:「這味道不好聞,卻很好喝。」食譜中用到的薑黃粉,聞起來氣味濃烈,味道卻很好。
警語:薑黃粉有活血、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孕婦可能不宜。
發現椰子油的療效後,我有了恢復健康的信心,每天吃喝塗椰子油時,都很感恩。
過去每年要吃三次抗生素(Zithromax)來對付嚴重的喉嚨發炎,每次吃五天,通常一開始服用後,喉痛就會明顯減輕。但是服完五天的份量後,喉嚨又會開始乾痛,是感覺很乾的一種痛感,不是嚴重發炎的那種腫痛。這種乾痛會持續數週。
那次喝了《椰子療效》書上提供的自製喉痛糖漿(成份是薑黃粉、黑胡椒粒、椰糖和椰奶),喉痛立刻明顯舒緩,每天都有進步。而且,我第二天就在教會口譯一小時,第三天接受一小時的廣播採訪,第六天接受兩小時的平面採訪,第九天又在教會口譯一小時,喉痛都沒有惡化,也沒有造成咳嗽影響說話。
沒有親身經歷椰子油的功效,真的很難相信,折磨我幾十年的嚴重喉疾,竟然可以利用便宜又天然的食品,不藥而癒。從此,我不再依賴抗生素來舒緩任何疼痛或發炎,而是使用天然的抗生素──冷壓椰子油。
不碰抗生素的日子,轉眼已經六年,真是太開心了!

33 則留言:

  1. 每次晃來這裡 真的受益良多..

    我想問關於「油拉」,要含在嘴裡這麼
    久嗎? 含個一分鐘可以嗎?

    因為我常不小心 把速口水吞進去.@@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所查到的資料,都是說至少十五分鐘,不要超過二十分鐘。我自己都會做到十九分鐘。

      刪除
  2. 我也來見證一下。上周六中午過敏性感
    冒突然上身,開始大量流鼻水、打噴
    嚏,一如以往熟悉的症狀,但因上次醫
    生給開的藥讓我一整日昏沉欲睡,礙於
    得上班,實在很害怕再吃那藥,且醫生
    說那藥劑已很輕,不想我會這樣敏感。
    所以,這次我決意不吃藥了,除了繼續
    油拉(其實星期日只油拉一次,因晚上
    實在累,便沒力做油拉),但食用椰油
    的量有稍增加,不過總計我算也差不多
    4小匙,星期一的食用量亦差不多,並
    恢復一日三油拉,奇的是星期二我便大
    好了,且星期二晚精神奇佳,有點睡不
    著覺呢! 這是我首次過敏性感冒未求
    助醫生,且首次復原如此之快! 椰子
    油的神奇,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另外,那就更不必說,我那顆之前隱隱
    發痛的牙,現在竟也完全不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感冒這麼快就好,真讓我羨慕。我這次感冒已進入第六天,情況一直很好,喉痛越來越輕,精神體力佳,但今天開始,右耳部位有些抽痛,可能病菌不甘服輸,要加強火力攻擊。

      其實我以前每次感冒都好嚴重,這次還能繼續翻譯工作和料理三餐,而且不用一直回到床上躺下休息,就已經是奇蹟了。

      我有信心可以靠自然的方式戰勝,這是第一次不靠抗生素來解決喉嚨發炎,只要這次能夠自然戰勝,相信體內的免疫力會大增,將來會越來越容易靠自癒力和天然的食物復原。感謝神!在祂創造的世界中,就有天然可以治病的食物,我們不必依賴西藥以至於毒害身體。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3/1/10 下午2:34

    哇!!還能唱搖籃曲呀!!我真羨慕妳..
    我這兩天已經咳到燒聲..講不出話來
    了...@@
    不過我每天使用椰子油的時候..心裡都會讚
    嘆著--神奇的椰子油..然後內心充滿著感
    激..我相信我們都能夠靠自然的方次戰勝病
    魔的...

    說到薑黃粉..我印象中好像在KC的料理食譜
    中..有看到這東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翻了一下書,沒看到咳嗽怎麼辦,也許就當感冒來治即可,每三個小時喝一大匙椰子油。你有沒有試試看?

      刪除
  4. 淡淡的幸福..2013/1/11 下午2:16

    跟妳說..我根本就不敢直接吞一大匙的
    油..心裡那關過不去..即使是加到精力湯
    裡的量也不到一大匙...所以昨天加了精
    油改用擦的..兩個小時擦一次..這樣和前
    幾天吃的劑量相比還稍微高一些..
    是說..那罐油從昨天早上用到現在大約只
    用了15cc..然後..我的扁桃腺已經不腫
    了..喉嚨也不痛了..只剩下咳嗽..
    以前用別的基底油調精油..也是蠻有效
    的..但是效果沒這麼快..這次很明顯..
    擦了以後..症狀減輕很多..重點是我的用
    量還沒到書上說得一天三大匙的量..可
    見...椰子油有多神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翻書上,也看到感冒時,可以用來按摩身上某些部位。

      椰子油的多重效用,真是不可思議。

      刪除
  5. 感謝您的好訊息分享,我住台東,這
    邊有種有機薑黃耶
    ~http://efarmer.taitung.gov.tw
    /flpp.aspx?id=27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這個資訊,只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賣薑黃粉?

      刪除
  6. 我在每周六的台東有機農夫市集遇過
    他來賣薑黃粉,有多種容量,只是我
    自己不太會料理所以還沒買過呢

    回覆刪除
  7. 淡淡的幸福..2013/1/14 下午2:40

    我和我小嬸看到妳這篇文章..都好想喝喝
    看妳說的"好喝極了的糖漿"..可惜我現在
    喉嚨已經不痛了..哈哈..(最好不要痛
    啦!!)

    話說..我這次感冒大概是有了椰子油的加
    持..從那天在椰子油裡加了精油..每兩小
    時塗抹一次後..當天咳嗽的頻率就少多
    了..第二天就更少了..到了今天..只剩
    下偶爾咳一下...以前我咳嗽都沒這麼快
    好..這回居然這麼神速的不咳了..真是讓
    我訝異..現在的我可是生龍活虎哪!!

    看到妳這回不用吃抗生素就治好了..真是
    替妳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高興,這次可以自然痊癒,而且還很快。

      做喉痛糖漿的材料,其實可以先預備起來,萬一遇到了,就可以馬上使用。我用的是瑞雀有機椰糖和有機椰奶,貴得不得了,400ml的椰漿就要150元。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個人介紹CHAOKO品牌是不添加漂白劑的純椰奶,我想買來試試看。

      我那天去頂好超市,找到四五種品牌的椰奶,沒想到全都標示含有漂白劑(有的說是偏亞硫酸氫鈉之類的東西),讓我覺得好可怕。

      有些東西還是買有機的比較安心。

      P.S. 剛剛上網查,有個網站老實標示這款椰漿(400ml罐裝)也含有漂白劑,可見也是不安全啊。

      P.S. 我打電話給進口商,他說CHAOKOH鋁箔包的椰漿(65ml和250ml)沒有含這種漂白劑。

      P.S. 純椰奶的保存期限不長,還是先看好哪裡有得買,需要的時候再買。:-)

      刪除
  8. 淡淡的幸福..2013/1/17 下午2:32

    真謝謝妳的分享...我前幾天買到薑黃粉
    了..可惜找了好幾家有機店都沒賣椰奶..
    話說我前天炒肉片..就撒了一些薑黃粉下去
    醃..味道還不賴說..好在妳有寫下警語..雖
    然我現在還沒用到..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有人介紹不含漂白劑的CHAOKOH椰奶(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45609442-%E7%B4%94%E6%A4%B0%E5%A5%B6%E7%B4%85%E8%B1%86%E6%B9%AF%28%E5%AE%89%E5%BF%83%E7%B4%85%E8%B1%86%E5%92%8C%E7%B4%94%E5%A4%A9%E7%84%B6%E6%A4%B0%E6%BC%BF%E7%9A%84%E9%81%B8%E8%B3%BC%29)。

      65ml和250ml這兩種鋁箔包裝不含漂白劑,但400ml的罐裝就有。

      進口商:佛統企業
      電話:02-89417739
      營業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2段131之10號
      Bellavita門市: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02-87292745

      我前幾天請老公直接去Bellavita門市買,你也許可以找幾個人一起郵購,省運費。(不知道他們是否接受郵購)

      我告訴你,我昨天竟然二度感冒(最近壓力較大,南部的爸爸住院了),症狀比前次嚴重,除了更劇烈的喉嚨痛,還頭痛,手臂肌肉酸痛,疲倦。

      我趕快又請老公煮了喉痛糖漿,每兩三個小時配一大匙椰子油喝下去。早上起來還用鹽水漱喉嚨。

      目前狀況不錯,雖然喉痛明顯,但可以忍受,頭痛也消失了,整個感覺就是--沒有惡化,這跟以前真的大大不同啊。

      刪除
  9. 淡淡的幸福..2013/1/18 下午3:17

    什麼?二度感冒?@@還好狀況沒有惡化..妳可
    要多休息呀!!家人住院..壓力真的會很大..
    妳爸爸還好吧?住福他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剛住院時,狀況越來越糟,還好今天已經好轉,感謝主。但目前仍有嚴重黃疸(膽阻塞造成的),還需住院。

      我這次的喉嚨痛,明顯比上次嚴重,但除了第一天,人比較不舒服,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和料理家事。我覺得椰子油真的是我的救星,上帝造的食物實在太神奇了。

      刪除
  10. 淡淡的幸福..2013/1/18 晚上9:16

    我還在想說妳怎麼會對肝膽排毒有興趣..原
    來是這樣..我也去借了妳看的書..等拿到書
    再來好好研讀..話說最近我的智齒好像快長
    出來了..牙齦很腫痛..心裡又千百個不願意
    去牙醫報到..今天突然想到可以塗椰子油..
    真希望有奇蹟出現呀!!

    回覆刪除
  11. 淡淡的幸福..2013/2/3 下午3:18

    惠珺..話真的不能隨便亂講耶!!上次跟妳
    說..很想喝喝那好喝極了的糖漿..結果週
    一我去拔完智齒後就開始喉嚨痛..@@
    我總共痛了六天..昨天下午總算讓我買到
    椰奶..搞定小孩後..晚上九點喝了第一
    次...剛喝還沒什麼感覺..吞口水還是
    痛..我不想等到十一點再喝第二次..於是
    喝完第一次就早早上床睡覺...

    沒想到..今天早上起床..我的喉嚨完全不
    痛了..我以為我在做夢..又吞了好幾次口
    水..到現在都不會痛了..因為我的扁桃腺
    還是有點腫..所以我現在還是持續吃這糖
    漿..
    太感謝妳的分享了..如果妳沒分享這篇..
    照我的個性..不會這麼勤勞的去找椰
    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這喉痛糖漿對你這麼有效,真是太棒了,你後來找到什麼牌子的椰奶?

      其實我前陣子第一次喉嚨痛時,也是一喝就好多了。後來二度感染,喉痛的情況非常嚴重,我就持續喝糖漿和椰子油。不過我最近在趕翻譯進度,休息得不太夠,所以二度感染之後好得很慢,到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喉痛仍未痊癒,但生活作息倒是一直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我下禮拜三就要回雲林娘家過年了,好期待啊,因為可以暫時放下翻譯工作!希望可以好好休息幾天。:-)

      刪除
  12. 淡淡的幸福..2013/2/4 下午2:34

    我發現除了喝糖漿..休息也是關鍵..我因
    為拔牙傷口痛了一個禮拜..加上扁桃腺和
    喉嚨都很痛..可能身體在對抗這些病毒..
    我每天都覺得很累..我上周我有時候午睡
    還睡到兩三個小時哩!!^^""所以我相信
    妳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一定會很快就好起
    來的...

    我買的那款椰奶..好像是大賣場(大潤發)
    自己引進的品牌耶..瓶身上面有寫著
    Jeeny's..這大概是它的牌子吧!!
    我有拍照片..放在部落格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一家頂好超市看到四五種不同品牌的椰奶(漿),只有一種沒有標示漂白劑,但價錢沒有更貴。我猜測,有些椰奶其實有加漂白劑,只是沒有標示而已。如果要確定,第一,可以打電話給代理商詢問;第二,上網搜尋產品資訊;第三,以價錢來判斷,如果沒有比一般的椰奶貴,恐怕是有添加漂白劑。

      所以沒有標示不表示沒有,你還是得查清楚。其實這些漂白劑是在安全範圍內,如果偶爾吃吃,也許還好。因為喉嚨是我身體最弱的部位,初期恐怕經常得服用這種糖漿,所以我會挑選安全可靠的品牌。我上次買瑞雀的有機椰奶,400ml要150元呢。現在用的CHAOKOH椰漿250ml鋁箔包,好像買了50元(不太記得)。但同品牌400ml罐裝那款,網路定價55元,則有添加漂白劑。

      刪除
  13. 淡淡的幸福..2013/2/5 下午2:16

    我剛剛打電話去問了耶!!代理商斬釘截鐵
    的說沒有加漂白劑..對方是說..食品裡面
    有規定不能添加..但防腐劑就沒有規定
    了...
    是說..妳買的椰奶顏色如何?我原本以為
    椰奶的顏色會非常白..那天打開來看..有
    點偏黃說..用看的覺得有點噁心..但聞起
    來很香..
    我買的因為是即期品..所以才有這種超便
    宜的價格啦!!下回我去逛..再仔細注意一
    下原本的價格是多少..
    再問一下..妳買的椰奶上面有沒有寫保存
    多久?我這罐上面寫999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過的椰奶都是白色,沒見過黃色耶。

      我這家的代理商說,沒添加漂白劑或防腐劑的椰奶,有效期限都很短,大概是半年到一年左右。我一月份買的椰奶,有效期限到八月一日。999天的期限太長了,非常可疑。

      刪除
  14. 淡淡的幸福..2013/2/5 下午5:16

    惠珺..真的被妳說中了...@@

    剛剛那家進口商又打電話給我..這次是另
    一位小姐..她一開口就說..餅乾..蜜餞
    裡面都含有漂白劑..我心裡就有底了..
    果然她接著就說..她們的椰奶裡面有很微
    量的漂白劑..我說標示上面只寫了椰子萃
    取物和水..她還反問我..沒有寫乳化劑
    嗎?讓我聽了心涼了一半..

    我實在是太單純了..平常買東西都太依賴
    成份標示..沒想到最可怕的是這種沒把成
    份通通寫出來的東西..

    還好目前只吃了一罐..另一罐還沒吃..我
    看我以後還是去買有機的比較安心..不然
    乾脆去買新鮮的椰子來吃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那款應該沒有添加,有機的話,好像只有瑞雀在賣,貴得嚇人。

      新鮮的椰子,光要把椰肉取出,就是大挑戰。我們做過一次就打退堂鼓了。

      刪除
  15. 您好
    請問用椰子油油拉之後可以刷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拉的作用只是口腔殺菌,除了應該空腹時做,好像沒有其他禁忌。

      刪除
  16. Coconut milk can also be made quite easily at home. http://www.freecoconutrecipes.com/index.cfm/2009/12/11/homemade-coconut-milk

    回覆刪除
  17. 請問您是喝哪一個牌子的椰油?謝謝!!!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椰糖的味道說...
    有一股舒服的香甜味呀~~

    回覆刪除
  18. 請問, 我很容易得腸胃炎, 使用椰子油, 對我虛弱的腸胃有幫助嗎? 我平常有喝奶茶的習慣,可以將鮮奶改成椰奶嗎? 可是看許多人的留言都提到有漂白劑及防腐劑的問題,真是傷腦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已經不吃牛乳製品了(在外面偶爾吃到是可以接受的),凡是需要用到牛奶的食譜,都直接改用椰奶,覺得沒太大差別,當然這是個人的感受啦。

      我們是用CHAOKOH牌子的椰奶,65cc和250cc 的鋁箔包裝,不含防腐劑和漂白劑,500cc那款就有。我都是向Bellavita門市購買(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02-87292745),請他們宅配給我,我轉帳給他們。

      腸胃不好也許最好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你若想了解椰子油的效用,可以讀讀「椰子療效」這本書,書上說明了不少病症,包括腸胃方面的問題,喝椰子油似乎有幫助,你自己可以仔細讀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