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台灣香檬(一):來認識這驚人的果實!



最近我們農莊的台灣香檬開賣,為了幫助大家多認識香檬,我們也積極做功課,上網搜尋香檬的相關資料。

下面這段短片中的人物,是賣我們農地(加香檬果園)的劉先生,他真是憨直可愛的一個人。現在我們跟他成了好朋友,常常請教他香檬的事,他都傾囊相授,絕不留一手。
【從30萬到800萬--老劉是怎麼辦到的? 】



剛剛在Youtube發現「美鳳有約」節目,有一集專門在介紹台灣香檬,而且講得深入淺出,非常具教育性,就放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美鳳有約】日本沖繩長壽秘訣


屏東有許多人在種台灣香檬,但我們的前地主說,根據實際的香檬檢驗報告,台東長濱這裡的香檬,完全檢驗不出農藥化肥等有害物質,而且某些營養成份比屏東種的香檬,多出許多!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至少讓我們感到信心十足。聽說台灣香檬最適合種在北緯23度半(北迴歸線)100公里內,我們的農莊位在長濱鄉的南竹湖村,離北回歸線二十幾公里,剛好是適合種香檬的地區。
我們家都是用慢磨榨汁機整顆果實榨出原汁後,凍成冰塊(要用能耐強酸的冰塊盒),我買的這款「PP矽膠冰塊盒很好用,很容易只取出一塊。每次取出一個冰塊,加開水稀釋飲用即可。若要好喝,可加點蜂蜜。
我先生也搜尋到一個短片,教人怎麼用手擠香檬汁,好聰明的方法。


屏東永信合作者,有一篇文章介紹台灣香檬的源起,很有教育性,可以讀讀。

4 則留言:

  1. 是的,正如板主所說,檸檬冰塊必須加水稀釋,腸胃不好的人尤其應該如此,如果已經腸胃不適,就暫停不要喝。

    話說回來,檸檬的植化素可以預防癌症如乳癌,有甚麼比防癌更好? 雖然我本身腸胃虛寒,現在幾乎每天喝香檬汁,加多一點溫水就好了,網上有些關於萃取檸檬植化素的資訊,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胃酸過多或有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喝酸性飲料。腸胃虛寒的話,倒可以用溫水加上溫熱的食材飲用。

      刪除
  2. 你好...家裡沒有慢磨機,索性先買市售香檬汁,味道就像檸檬汁一般,較為濃厚,但也沒文中提到非常的苦,讓我對有些懷疑?是因為沒有連皮打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經過處理,去除一些苦味,比較容易入口。原汁也是連皮榨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