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在家自學,體育課怎麼辦?

「剛開始自學的時候,我們曾經讓孩子到學校上體育課。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對體育課沒有想法,二方面也想藉機讓孩子多認識一下同學。

但是後來發現,學校通常會在校慶運動會舉辦之前兩個月,就開始為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加強練習。我們家的孩子沒有參加運動會,上體育課時只能在旁邊乾等,既無聊又浪費時間。後來孩子對體育課失去興趣,這件事就不了了之。」(摘自《在家自學的四個孩子》)
幾個月前,我看見讀小六的姪女和她的同學在瘋獨輪車。聽說騎獨輪車是很好的平衡訓練,而且獨輪車很難學,一旦學會,有助於自信心的建立。
於是我給四個孩子找來四部獨輪車,其中兩部是當地朋友相贈,雖是二手,但保存得跟新的一樣,真的好感謝朋友的割愛。
就這樣,我們把學習獨輪車當作自學的體育課程,規定四個孩子每天撥一點時間練習。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四個孩子竟然自己就學會了騎獨輪車,實在太讓我們刮目相看了。
在家自學,真是海闊天空,什麼都能學!
 
 推薦閱讀:《在家自學的四個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