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獨一無二的洛神香檬蜜餞!


我從小沒進過廚房,錯過最佳的學習時機,導致廚藝不佳。不過勤能補拙,為了照顧好一家人的健康,我現在能夠天天料理三餐,而且家人都吃得開心,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肯定。

今年在洛神採收季節,我第一次照著Carol胡涓涓的食譜做洛神蜜餞就大成功,真的很意外。不過,後來普遍的反應是:太甜。
原來我參考的食譜,有加檸檬汁。但我因為食材全是有機,不想隨便買一般的檸檬,就省略了。沒想到少了檸檬汁,差別這麼大。烘焙高手朋友問我:「你不是有香檬汁嗎?就用香檬汁代替檸檬汁啊。」
於是,我們秉持研究和實驗的精神,減少糖的比例,並且調入台灣香檬的果肉原汁。
經過兩次疑似失敗的實驗,扔掉兩大桶洛神蜜餞,終於找到最佳的低糖配方。原本洛神花和糖的比例是一比一,現在發現七成的糖就足夠,加上香檬汁的調味,最後的洛神蜜餞成品,終於可以滿足現代人低糖的需求,又不在美味上妥協。
這個配方做好之後,請烘焙朋友試吃,只見她嚐了一口之後,臉上充滿驚喜的說:「太好吃了,好脆,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甚至有點像情人菓的滋味。」
她的反應,給我莫大的鼓勵和肯定,原來,我也能做出好吃的蜜餞,而且使用的食材都非常安全,洛神和香檬都是無農藥肥料的栽種方式,糖也選用未漂白手工冰糖。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一座現成的香檬果園,雖然冬天不是產季,但樹上仍有不少熟果,這使得我們能夠做出獨一無二的香檬洛神蜜餞!
喜歡洛神蜜餞的朋友,可以開始訂購囉。台東一年一度的特產洛神花,現在正是最佳的賞味期。
我們是小農的經營方式,人力有限,只有家中四個孩子可以幫忙,所以每天能製作的蜜餞數量有限。先訂購付款的,先出貨。若需要等待,也值得喔,因為實在太特別、太好吃了。

我們是採用自然農法,不用除草劑、不施藥、不施肥,而且是當天現採現做,加上我們特有的台灣香檬果汁,製作出來的洛神蜜餞,特別新鮮好吃。很多朋友吃了之後,都說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洛神蜜餞呢。


洛神香檬蜜餞



產地:台東長濱
成份:洛神花、台灣香檬果肉原汁、未漂白手工冰糖
(種植過程一律無農藥、無肥料、無除草劑)
內容物:550公克 
售價:550元





此款洛神香檬蜜餞的特色是:口感清脆,滋味酸甜,還多了香檬的味道。而洛神花的營養價值,更是多樣而豐富。

蜜餞吃完後,剩下的原汁可以稀釋飲用,滋味無窮。

因為沒有其他添加物,如果冷藏,請儘速食用完畢。冷凍保存至少六個月。

單筆訂單至少兩罐,低溫宅配負擔80元,四罐以上免運費。


訂購Line id: puregrace1209

匯款資訊:

郵局戶名:許惠珺

郵局帳號:000-1449-0588839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