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長濱天主堂──我們的診所、醫院、急診室(上)



四年多前,有感於西醫的癌症治療方式,往往帶給人莫大的恐懼和痛苦,而且不見得有效果,更不是治本的做法,我開始研讀自然的療法和自然的保健方式,也就是不依賴西醫和西藥的療法。

在我大量閱讀的書單中,有幾本書的內容是我非常認同的,比如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醫師寫的:《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吃對了,永遠都健康》;吳清忠寫的《人體使用手冊》;日本腦神經外科岡本裕醫師寫的:《90%的病會自己好》、《90%的藥都不能吃》;日本放射科近藤誠醫師寫的:《癌症,別急著開刀》;以及《救命聖經葛森療法》。其中以《救命聖經葛森療法》帶給我的影響和幫助最大(The Gerson Therapy),因為人體竟然可以透過食療和排毒,讓許多重症和癌末病人,徹底恢復健康,再活幾十年。
另外我也去上了幾堂穴道課,發現上帝造人實在太奇妙,祂不但造人,還在人身上安排穴位,透過穴道的按摩,可以保健和治療。人體簡直就像上帝設計的一部精密電腦,在故障時,可以啟動修復程式來自動修復,大多數時候是不必外求的。
這幾年在這方面的學習與發現,對我很有幫助,因為像我這種亞健康的人,好像沒有什麼大病,卻是小毛病不斷,缺乏精力,連帶影響心情。
一年前搬來台東長濱後,很驚喜的發現,腳底按摩權威吳神父,竟然就定居在長濱!
過去六個月來,我和先生開始定期去長濱天主堂做腳底按摩。我先生有一次在農地工作,流了很多汗,但沒空喝水,結果那天去做腳底按摩時,師傅一面按一面提醒他要喝水,她按出他缺水!
還有一次,他的左肩疼痛,師傅準確的掌握到部位,立即消除他的疼痛。從此之後,他對腳底按摩的效果大為信服。
最近有一次,是他在農地上用鋤頭時,姿勢不良,閃到了腰。他很擔心會有好幾天不能行動,後來當天立刻去天主堂做腳底按摩,連著做三天,結果腰痛完全沒有惡化,而且很快就沒有大礙。想不到腳底按摩的效果這麼大!
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我們在長濱天主堂認識許多朋友──吳神父和天主堂幾十位腳底按摩師傅。他們都對我們很好,每次見到我們都笑臉迎人,也給我們很棒的服務。
我搬來台東這一年的時間,健康狀況一直走下坡,各樣的毛病不斷,令我十分沮喪和痛苦。做了幾個月的腳底按摩,改善不大。上禮拜,腳底按摩師傅特地為我診斷病因。經過仔細的檢查,答案揭曉,也正是我所猜測的──壓力!
造成我壓力的主因,其實是個性──先天的個性特質,和後天養成的個性習慣。忙碌不該是造成壓力的主因,因為人生在世有許多責任,本來就是忙碌的,尤其是需要養兒育女的家庭。但是如何用放鬆的心情,去過忙碌的生活,這是人生一大功課。
同樣一件事,可以緊緊張張、急急忙忙去做,也可以放鬆心情、按部就班去做。緊張的做,也許可以省幾分鐘,結果的品質卻不見得最好,做完之後,人也會虛脫。放輕鬆去做,也許會多花幾分鐘,但慢工會出細活,而且人也不會因為緊繃而虛脫。
印證了我長年來健康不佳的主因之後,我覺得如釋重負。壓力的解除,其實相當難,尤其這是來自個性和習慣。但如果只要解除壓力,就能改善健康,總比開刀或長期服藥好多了,而且是治本的方法。
改變很難,但絕非不可能。改變之後,海闊天空。改變,只有上帝能幫我,但是,有祂幫忙,必然馬到成功。:-)

5 則留言:

  1. 在吳神父那裡,我們也得到完全的放鬆及療瘉,也讓三狗盡情奔跑及玩耍,很美好的回憶.感恩.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那重遊及拜訪妳們一家人.
    妳們搬到台東一年了,飲食有何改變嗎?畢竟那裡購物不是那麼方便,有空可以分享飲食照片嗎?謝謝惠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帶著三條狗,從台北開車到台東嗎?!民宿願意讓狗留宿嗎?

      日子太忙,有時想寫點東西,一忙就忘了。希望最近可以再分享一些近況。

      敬請期待。:-)

      刪除
  2. 能讓三隻大狗住的民宿真的不多,獨立一間的民宿比較適合啦.或許下次會利用"露營"的方式去旅行.明年見囉!
    期待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挺頭痛的,過年要回雲林,如果找不到人照顧三隻狗,就得開車帶回去。本來想在中途找間民宿過一晚,就不用連續七個小時在路上(加上吃飯、休息),但根本找不到能接受狗的民宿!

      刪除
  3. 星星的鄰居:在台南市大內區,今年我們就帶三狗住那裡,平房改建的很溫馨還有游泳池.
    民宿的每個角落及裝飾大部分都是主人親手做的,可以當作你們蓋新房子的參考.值得一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