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我十年前翻譯的書,也是百歲醫師育兒法在台灣的第一本中文出版品,把丹瑪醫師在美國教導多年的育兒法,介紹給台灣的父母。百歲醫師育兒法實在很棒,我自己用這套育兒法照顧了四個孩子,感觸和心得多到忍不住寫了實踐篇出版──《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五年來得以認識許多媽媽朋友,收穫好多。
去年我出版了增訂版,把這套育兒法做了更詳細的整理,並且加入孩童的訓練與教養單元,針對餵食物泥的疑難雜症,也增加一些探討。這本書是從實際執行的經驗和心得的角度來寫,不是硬梆梆的工具書,感覺上會像在讀我們家的故事。
我使用百歲醫師育兒法帶大的大女兒,今年滿十三歲了,時間過得好快,我接觸並使用這套育兒法,竟然已經十三年了。老大雖然已經十三歲,仍持續受益於這套育兒法,所以百歲醫師育兒法的基本原則,不單單適用於兩歲以下的嬰兒呢。
我們家四個孩子──七歲、八歲、十歲、十三歲,至今仍每天晚上七點半準備就寢,白天有固定的作息,飲食方面也都營養豐富而均衡,所以長得頭好壯壯,在健康上都不需要父母操心。
想了解百歲醫師育兒法的父母,很推薦您讀讀拙作《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增訂版--實踐百歲醫師育兒法十二年。執行上有什麼困難,也歡迎在部落格留言,我會盡自己所能幫忙想辦法。
感謝上帝讓我透過這本書,認識許多好朋友。在此要特別謝謝這些媽媽朋友對我的鼓勵和支持,謝謝你們!

6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使用百歲育兒的媽媽
    在一次搜尋葛森療法時來到這裡
    一看 原來是百歲醫師的譯者 許小姐

    又看您分享椰子油的神奇妙用
    真是太棒了~

    另能請教您一些問題嗎?
    1.寶寶目前5個月,有感冒
    其他症狀還好
    就是鼻塞
    不想讓寶寶吃太多藥
    請問若是這樣您通常都怎麼做呢?
    (馬蒂亞姑姑有說到通鼻子的方法
    但我還是詞太懂要怎麼做)

    2.百歲的社團有媽咪提到
    丹瑪醫師建議的第一個蛋白質
    是肝臟類(牛肝、雞肝)
    因我無法看原文書
    變成好多資訊都不是第一手且正確的
    若寶寶的食物泥蛋白質來源
    是雞肉、豬肉、米豆
    這樣的話可以嗎?
    沒有紅肉會缺少鐵質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
      嬰兒鼻塞時,我們都沒有採取積極的方式幫他通鼻子,也會避免使用西藥,頂多用溫熱毛巾把乾掉的鼻涕擦乾淨。

      我們的孩子較大之後,我們才發現滴冷壓椰子油進鼻子,可以讓鼻塞變通。不過我們的經驗都是用在較大的孩童身上。

      也許可以用棉花棒沾冷壓椰子油,稍微弄溼鼻腔,或許會有點幫助。

      二、
      我不記得丹瑪醫師建議的第一種蛋白質是什麼,但我會憑常識來行事。今天的動物大多有打針,吃肝臟可能反而不好。

      我從未使用肝臟,幾乎清一色用雞胸肉,也用過蛋黃和全蛋,米豆也常用。我幾乎沒用過紅肉,尤其是牛肉,一方面價格貴,一方面也不信任牛肉的安全性(牛隻大多會打針)。

      因為食物泥必須避免用脂肪和油,雞胸肉是很合適的瘦肉。

      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對你有些幫助。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問,我會盡我所知回答。:-)

      刪除
  2. 請問 你們最小的孩子有午睡嗎?

    回覆刪除
  3. 我們的孩子大概三四歲以後就不午睡了。每晚至少十小時的睡眠,白天都精力充沛。:-)

    回覆刪除
  4. 今天突然發現原來您有部落格,實在太令人高興了!我們教會的媽媽們都採用您翻譯的書跟從零歲開始來訓練寶寶,我的寶寶現在剛滿七個月,在他們的幫助下也是一個月就能睡過夜,本來我一直想寫文跟其他新手父母分享的,但發現您的部落格覺得實在太好了,馬上訂了你介紹的書,直接分享給周圍的新手父母~~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