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小時候學的東西,一生受用



小時候,我學過一年鋼琴,後來因為老師太兇,就停了。長大後,十分悔恨當初沒有繼續學。不過靠著那一年的學習,加上婚後曾經拜師上過一兩年基礎鋼琴課,如今雖然只能用簡單的和弦,自彈自唱基督教的詩歌,就已經感到滿足(雖然有時仍會感到遺憾,琴藝不能更好些)。

小時候,因為我爸是桌球高手,我弟也打得好,所以我有機會打了一陣子桌球。我打桌球都是直來直往,不會切,不會轉,但因為球速快,初次跟我打桌球的人,即使是高手,也常被我唬弄過去,以為我球技精湛,其實都是虛張聲勢。
小時候,我很會讀書,功課總是名列前茅,所以我爸媽巴不得我有時間就唸書,從未叫我幫忙做家事,更別說進廚房幫忙了。我三十幾歲結婚的時候,還不會做菜,我媽很擔心我這樣如何為人妻。
想必各位看倌明白我的意思了吧。我小時候在鋼琴和桌球上,學了一點三腳貓功夫,卻一生受用。反觀女人最需要具備的廚藝技能,卻因為小時候沒學,到現在雖然每天都勤快的為家人料理三餐,卻一直視做飯為苦差事。小時候沒學、沒做慣的事,長大後真的很難樂在其中。
至於我的妹妹,她從小就常進廚房幫忙,東看西學。結果呢,長大後廚藝大放光采,還拿到烘焙執照。現在不但自己經營一個小餐館,有死忠的顧客支持,還做麵包和糕點,看起來又專業、又健康、又好吃。
最近她研究怎麼做芋頭酥,才做幾次就上手,還低溫宅配到台東給我們吃。她說芋頭酥上面的紫色,一般都用化學的芋頭精去調色,她為了用天然健康的方式,試過幾遍後,用紫色地瓜調出漂亮的顏色。她的芋頭酥不是很甜,所以吃了不會膩。吃了她的芋頭酥,會讓人流淚,實在太好吃了(當然也是因為她這樣千里迢迢寄來台東,令我感動)。
看!這芋頭酥多漂亮(註)

結論是:如果你有女兒,切記從小就要教她做家事,尤其是做飯。女人不管多聰明、多厲害、多有才華,最終都要為人妻、為人母,這時,最重要的技能,就是料理家事和廚事的能力。
註:想吃的話,可以跟她訂購(直徑大約5公分),一個40元,一次最少訂10個,但要等訂單50個以上才會烤,所以適合團購。連絡電話:0910-004-802 許小姐。

5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教您翻譯相關問題 不知如何和您連絡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6/10/7 下午9:57

    太同意妳的結論了..但我覺得妳的廚藝還蠻不錯的啊..
    我還從妳身上學了幾道拿手菜呢~~重點是妳的料理很健康..也很營養..烹調方式又簡單...

    妳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加上工作..才會把做飯當苦差事啦..
    其實廚藝不用多好..能料理三餐..照顧家人的健康就好了..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一針見血,你太了解做媽媽的忙碌和辛苦了。

      我未來的目標是簡化生活,不要太忙碌,希望可以漸漸學會享受做飯,像你一樣。:-)

      刪除
  3. what a blessing to have a sister close to your hea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