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上帝給我清楚的記號(二):翻譯工作篇


三個禮拜前,我病倒了,多年來的壓力,終於把我擊垮。

我的壓力來自兩方面:一是個性使然,從小就是個緊張大師,急性子;二是在照顧六口之家的忙碌生活中,還要挪出時間做翻譯工作,精神上承受很大的壓力。我有幾次決定放下翻譯工作,但後來又重出江湖,因為家中經濟吃緊,放不下這份收入,也因為我所翻譯的內容,對我的信仰有幫助。
我曾經決定早睡早起,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先完成當天的翻譯工作,再開始一天的忙碌生活。剛開始很順利,後來卻因為每天早上需要趕早、避開大太陽去農地工作一個小時,壓縮到我翻譯的時間,結果壓力又重新回來,白天一面忙著家事,一面惦記著還要找時間完成當天的翻譯進度。
在這樣的壓力下,我終於大病一場,從小到大身上最弱的部位──喉嚨,嚴重發炎,而且範圍大大擴散,把我嚇壞了。
壓力可以殺死人。上帝看我不聽話,給我一記當頭棒喝。透過這場病,我很清楚的接收到祂的訊號──放下翻譯工作,祂會負責養活我們。
想想也真的很不值得,為了一點點的收入,卻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其實我們過去三年來,因為先生需要專心完成博士學位,我們一直嚴重入不敷出,靠著貸款度日。如今搬到台東,情況尚未改善,這一點點的收入,其實對我們很重要。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我能設法更節省支出,如果每個月能少花相當這筆收入的費用,不就等於有這份收入嗎?
這次的發炎(西醫會說是細菌性感染),來勢洶洶,猛烈複雜,咽喉、聲帶、肺部、耳朵、眼睛,一一感染發炎。喉嚨一向是我的致命傷,從小到大,每次生病,都是從喉嚨開始。幾十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只要從一開始疼痛的程度,就能判斷出有多嚴重。因為我從三年前起,決定不再吃止痛藥和抗生素來對付喉嚨痛,以至於忍受劇烈的疼痛整整兩個禮拜
這次的喉痛程度破表,吞口水時,左邊的喉嚨痛如刀割。聲帶嚴重失聲。左耳則像飛機下降時,有那種鑽耳之痛。至於咳嗽,像要把肺咳出來一樣,每一次的咳,都需要使盡全身力氣,從深處咳出來。更可怕的是,第一次經歷到眼睛的嚴重感染,一天24小時不停的分泌白色黏液,只要閉眼再張開,就像被白色蜘蛛網黏住。睡著後醒來,眼皮被乾掉的分泌物黏住,張不開。必須摸著牆壁走到浴室,拿熱毛巾敷眼睛,慢慢才能張開。因為不斷擦拭黏在眼皮上的分泌物,我的眼皮嚴重擦傷,疼痛得不得了。接下來,眼球變紅,眼睛張開時,眼球非常疼痛,痛到很怕眼睛會瞎掉,連續七天。
在多重部位劇烈發炎和疼痛之中,心臟也開始感到無力。到了第九天的晚上,我實在熬不下去,我想放棄堅持,想吞抗生素來停止這嚴重的發炎,停止這無盡的疼痛折磨。可是,在這個偏鄉地區,我連以前慣用的抗生素都買不到。
我以為自己要死了。在絕望中,我向上帝哭訴,我甚至控訴上帝食言,因為祂沒有給我足夠的恩典,來承受這樣的疼痛。我實在撐不住了。
但是第十天的早晨,我醒來時,發現自己還活著,而且疼痛似乎開始稍減了。眼睛開始好轉,不再又紅又痛。之前幾天,我想到冷壓椰子油是天然的消炎藥,可以把椰子油滴在緊閉的眼皮上,結果發現對止痛很有幫助。
我這次一病倒,很快就決定放下翻譯工作,但手上還有一些未完成的工作需要做完。情況開始好轉之後,我嘗試做了幾分鐘的翻譯工作,這時心念有點動搖──真的要完全放下嗎?
上帝真是了解我,祂知道祂必須給我更清楚的記號。我本來在第21天時,疼痛開始減緩,但是心念才剛有些動搖,竟然換成右邊的喉嚨和右耳劇痛起來!我立刻明白了,上帝在告訴我:「你要放下,要相信我會養活你們。」
我不知道上帝要怎麼養活我們,但我必須相信祂一定辦得到。聖經上一再的說,上帝對祂所愛的人,必供應他一切所需,而且是一切需用的都充足。我要拭目以待,看上帝如何實現祂的承諾。
今天已經是我病倒第23天,喉嚨仍然很痛,聲音尚未完全恢復,咳嗽進入最後的咳痰階段,體力仍然虛弱。但是,最困難、最危險的時期過去了。這次的劇痛讓我痛不欲生,但也深深感受到,苦難使人清醒,使人成長。沒有人喜歡受苦,但是受苦,確實對人有益。
希望這次的經歷,能讓我真正學會功課。我給自己的餘生,訂下八字箴言:「放下、放心、放鬆、放慢」。
希望我真的能做到。我不想再喉嚨痛了。

8 則留言:

  1. 謝謝你如此坦誠,深入的分享,你辛苦了!

    我了解作自由譯者的掙扎~~唉..

    Diane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sharing, praying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3. I want to apologize to you first if I offend you with this comment, but how can you make sure God will keep his promise and supply all your needs?

    I have been suffering from DUB for 2 years so far. Last year my uterus bled for a month, I thought I was going to die. And my DUB comes back again, my uterus has been bleeding heavily again since last month, everyday I am so afraid that I will die of anemia. The doctor said severe anemia could cause heart attack,even death.

    I am actually between jobs since last year. I wish I have enough faith to trust God will never forsake me like he promised. But, I have to admit I don't have that kind of faith. If I can't find a job soon, or if I'm getting sicker, I really don't know how am I going to surv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信靠上帝的道路上,我不是沒有掙扎過,即便現在,仍然常常掙扎。

      我自己也是從小和體弱多病的體質搏鬥,我深知生病之苦。

      但不管處境如何艱難,信心雖會跌倒,還是要爬起來,因為我仍相信上帝的應許不會落空,聖經上寫得清清楚楚。

      我們三年多來入不敷出,目前用的錢,是很不想動用的錢,但還是非動用不可。我常常向上帝吶喊:「你不是說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嗎?為什麼不給我們足夠的工作來賺取收入?」

      今天,我突然看清一件事:我們不是還沒餓著嗎?不是都還有錢買食物嗎?我們擔心這筆錢很快就會用完,但這不正是在為明天憂慮嗎?我們覺得上帝要給我們工作的收入,才叫供應所需。如果要動用到不想動用的錢,就不算上帝的供應嗎?

      想到這裡,我啞口無言。等到真的三餐不繼、要餓肚子的那天,我再來質疑上帝說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應許吧。

      刪除
  4. 惠珺,聖靈親自為你的禱告是"因信稱義",盼望你能與聖靈同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義人必因信得生。我乃建議你能看羅馬書,慢慢看,讓上帝的靈親自對你說話,羅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我們已同心為你禱告,三位一体的神必賜下平安的心給你,請靜心按著祂全能的手,親自領你前面的道路。

    回覆刪除
  5. 惠珺日安,我的身體不太好,養老大時她生病我也跟著中獎,後因緣得椰子油幫助,我雖仍易感冒,但至少有椰子油陪伴我,甚至治好了難纏的中耳炎(西藥抗生素怎吃都無法斷根),讓我有些許心力照顧孩子。

    4年前在孩子讀經班的家長讀書會中共讀蕭宏慈的,當時我並沒有去執行,4年後一位家長這幾年確實執行,再次和我們分享此法之好。她們家孩子們生病都不看西醫了。

    去年中,我開始學習,找地區同樂會,後又參加體驗營,我易感冒的全身經絡阻塞的身體,免疫力有很大的提升,分享給您-幫助我快樂育兒的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筋拍打自癒法

      刪除
    2. 謝謝你跟我分享,看來我們的體質很像。拉筋拍打自癒法,我好幾年前就接觸了,買了蕭宏慈的兩本書來看。可是我拉筋不慎,傷到了腰,後來再也不敢嘗試。

      倒是拍打,感覺很舒服,似乎有助於氣血的暢通。只是我沒有固定做,就看不見效果。你可以分享一下,你都怎麼拍打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