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在八仙洞尋到寶──膀胱經按摩棒和漂亮的編織籃



幾年前,我曾利用週六上午,去上過至少十堂穴道課。我相信中醫的穴道按摩,真的可以治病和保健,我也儘量每天花點時間按摩一些重要的穴道。

吳清忠所著的《人體使用手冊》,我是忠實讀者,連續買了一、二、三冊。這幾本書是很淺顯的中醫入門書,談到為什麼簡單的按摩或敲擊穴道,可以達到保健效果。
前陣子我買了第三本,書上提到背部的膀胱經穴道,是重要的排毒穴道。但是作者說,因為自己按不到,所以最好家人之間彼此按。可是這好麻煩,家人每天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等到準備上床才想到要按,早就太累了。要靠別人按穴道,實在很不方便,所以雖然很想按,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話說最近每個禮拜都會去吳神父的天主堂做腳底按摩。我都找固定的師傅幫我按,因為第一次給她按過之後,相談甚歡,很喜歡她的個性,後來就固定打電話跟她預約。
前天去做腳底按摩時,我注意到每個腳底按摩師傅,都提著相同款式的編織籃,好看又好用,放在地上不會倒。我就問她在哪裡可以買到,她說八仙洞那裡有很多,可以去那裡買。
我聽了很興奮,因為我們每天去農地幹活,都需要帶很多水壼,但是用軟趴趴的環保袋裝,都會東倒西歪。我一直很想找到合適的袋子裝水壼,看來這種編織籃很合適。偶爾在外吃館子,都會自備碗筷,也可以順便裝進去。
隔天早上,我們忙完農活後,就往八仙洞去。說來上帝實在太疼我們了,八仙洞離我們的租屋處,只有七公里左右,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那天早上下雨,又是禮拜一,根本沒有遊客,感覺好悠閒,整條商店街只有我們。我們從邊間商店開始看,沒想到跟老闆娘十分投緣。看到她店裡有好多好玩的東西,我不停的拿起來問她是做什麼用的,她都耐心說明和示範,結果我們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
然後我看到一樣東西,順手拿起來問她是什麼,才發現是可以按背部穴道的按摩棒!天哪,這正是我朝思暮想、想要找到的東西,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只是很簡單的一根樹枝,經過烘烤塑型,使用時握住手把,將尖端放在背部,一拉,非常有彈性,能準確的按到穴位,而且力道十足。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如獲至寶似的,趕緊買下來,還買了一支準備送我媽。
如果《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知道我找到這樣好東西,他大概可以在再版時修訂內容了──按摩背部的膀胱經不必請別人幫忙,只要有這個工具,自己按就可以了。

我當天還買了兩個編織籃,那些編織籃五顏六色,搭配得非常好看,我自己偏愛素一點的顏色,以及不怕髒的顏色。這是塑膠材質,不怕弄溼,弄髒也很容易清洗。老闆娘說,萬一不小心弄壞,可以拿回去給她修。哇,還有售後服務呢。
老闆娘一邊看店一邊編,我好羨慕她的手藝,她說我若想學,她可以教我。我說,可惜我的手太笨了。不過她又說,學這個要不怕痛。我聽了立刻變成縮頭烏龜。人就是這樣,光羨慕別人好的,卻沒想到,別人的這些成果,背後要付出多少代價。所以啊,各人還是照著自己的天分,安安份份的努力,才是蒙福之道。

大籃是買菜用的,小籃用來裝水壼

6.15補記:


今天吃午飯時,聊到早上往往太晚出發去農地幹活,在大太陽下工作實在太熱。後來我提議只有爸爸先吃,因為他吃得較快,孩子可以把早餐帶去農地吃,反正孩子在農地都不太肯幹活,乾脆把早飯帶過去吃。
如果早餐要變成野餐,那是不是應該買幾個小提籃帶飯去呢?
於是我們決定吃完午飯,再跑一趟八仙洞。反正才十分鐘的車程嘛。
吃完飯,洗好碗,就走就走。到了八仙洞的商店街,老闆娘老遠就看見我們,立刻微笑歡迎。我跟她說,孩子想用小籃子裝早餐去農地吃。現場沒有那麼小的籃子,她說可以幫我們編。實在太棒了,還能訂做呢。
兩個姊姊各自選了喜歡的顏色,再過幾天,我們就可以來拿了。
上次來忘了照相,今天特地補照幾張不同顏色搭配的編織籃,是不是都很令人驚豔?



在八仙洞的停車場,眺望太平洋



12 則留言:

  1. 這是打包帶做的編織籃,去年去大溪老街買了一個,專門裝保溫瓶用,這樣才不會東倒西歪,簡單耐用.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9/512014.htm
    這位阿媽為了照顧早衰兒做編織包貼補家用.真的耐用唷.

    回覆刪除
  2. 真好看的編織籃!價格多少呢?按摩棒很環保又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台東長濱八仙洞特有的手工藝品。大的五百元,小的三百元,聽說很耐用。:-)

      刪除
    2. 這真的很棒,上個禮拜天我也是在這間店跟老闆娘買一個大的,可惜忘記跟她要聯絡電話,朋友也想買一個說!

      刪除
    3. 我有老闆娘的電話!她姓許,電話是0912-198-562。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6/6/17 上午6:21

    按摩棒看起來好精緻..我最近也開始在研究背部的穴道..
    看來我也很需要來一隻...那一隻價格多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不敢相信,一支才50元!不過我不知道有多耐用。

      我剛好明天會再去八仙洞拿預購的籃子,我幫你買兩支寄給你好了,反正順便。:-)

      刪除
  4. 淡淡的幸福2016/6/17 上午6:27

    什麼?那一隻才五十塊?太誇張了..真的很便宜耶..謝謝妳呀~~~^^

    回覆刪除
  5. 我對網購沒有研究!但直覺若便宜好物透過網購可以提高銷售量和利潤!只是手工無法大量生產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新發現,我婆婆也有一個編織籃(還有蓋子喔),看他們用了好多年了,這東西真的很耐用!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有聯繫,我們7月18日去東部,預計20日抵達台東長濱,並在當地住一晚,預計21日離開前往台東市,若你們在長濱沒有外出旅行的話,是否方便的話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們來,如果時間配合,可以約在我們的農地上見面。你再寫email給我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