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做吳神父的鄰居,超幸福!



和吳神父的腳底按摩結緣,已有二十年之久!當時我在空中英語教室工作,老闆彭蒙惠老師經常請鄭英吉老師來為她做腳底按摩,鄭英吉老師可說是腳底按摩大師吳神父的真傳弟子。彭老師是一位非常慷慨、非常樂於付出的人,她深知腳底按摩的好處,不願獨享,就每週一天請鄭老師來為需要腳底按摩的同工服務。享受這項服務的同工只需要繳一百元,其他費用由彭老師補助,這麼好康的事,當然每個人都搶著要做,登記的人數,每週都大排長龍。
我有幸排到過幾次腳底按摩的服務,都很享受,更享受的是跟鄭老師夫婦閒話家常。鄭老師原本是音樂老師,後來用心鑽研腳底按摩,竟成為這行的佼佼者。有一次在聊天中得知,鄭老師的女兒在美國讀大學時,有一次突然病重,原來是急性甲狀腺炎,但美國的西醫對這疾病不甚了解,結果被送入加護病房,家人接獲病危通知。鄭老師愛女心切,飛往美國,直奔加護病房為女兒做腳底按摩,救回女兒一命。這個故事實在夠感人的。
後來我結婚離職,就沒有機會再享受這麼好的腳底按摩了。沒想到二十年後,我們舉家搬到台東長濱,意外成了吳神父的鄰居,可以隨時去吳神父的長濱天主堂,接受品質最有保證的腳底按摩服務!
說是鄰居,其實租屋處距天主堂有兩公里,但也是夠近的了。吳神父把青春歲月都投注在台東長濱,他關注原住民的生計,親手調教出許多腳底按摩的徒弟,而且他要求他們要通過品格和技術的認證。他讓學成的徒弟在天主堂為客人服務,整整40分鐘的腳底按摩,收費只要五百元,而且這筆費用是直接交給腳底按摩師傅,吳神父完全不抽成。這樣的關愛和付出,令人敬佩。
我們搬來台東之前,來過台東探路九次,其中兩次特地到長濱天主堂做腳底按摩。但是搬來台東後這半年來,竟然忙到沒時間再去。直到上個月,因為搬家和在新地方安頓的種種壓力,讓我的健康亮起紅燈,我才突然想到:真笨,我應該去吳神父那裡做腳底按摩啊!
說做就做,我和先生立刻出發去長濱天主堂,那天有很多腳底按摩師傅在場,不用排隊等候,就立刻可以享受服務。吳神父有時會出來跟我們聊天,他實在是太親切太慈祥了,跟他聊天真是如沐春風。
就這樣,從那天起,我們每週都會去一次,藉著腳底按摩,好好整頓一下自己的健康。我好享受這樣的機會,因為那些腳底按摩師傅,都好親切健談,也都是當地人,跟她們聊天,我往往可以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和學習。
我和先生都很注重用自然的方式調養身體,儘量避免吃西藥、看西醫。誰會想到,上帝竟然把我們帶來這個腳底按摩的重鎮。
實在太幸福了!

9 則留言:

  1. 我們一家人(含三狗)6/1才去找吳神父做腳底按摩,由他的徒弟幫我們服務,坐在躺椅上看著遠方山景及雲霧,感覺像神父的故鄉瑞士,神父好慈祥讓我們解放三狗,讓他們自由自在奔跑及追貓,感謝,身心靈好放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剛來過長濱啊!怎麼沒事先通知一聲。:-)

      刪除
  2.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啦,以前去花東從未停留在長濱鄉,托妳的福,透過網誌圖文,實地走訪一趟寶地,欣賞背山面海的好景緻,收獲不少;也去吃了長濱100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們連長濱100號都去吃啦!事前有做功課喔,知道得預訂。:-)

      刪除
    2. 下次請去小麗廚房,一定提前預約,同時跟惠珺說聲抱歉,我去長濱之前有問上帝,能不能去看你們,上帝說不行,我就放棄了,你們知道我眼中只有上帝,因爲我知道我是一個永遠只會做錯事的人,所以我很認真聽話。請用最大的努力,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們無時無刻都同在禱告中。

      刪除
  3. 看了我也好想去喔!!九月剛好會環島,希望能夠有機會去長濱天主堂。想要請問隨時去都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主堂應該隨時有師傅在,但如果能提早打電話預約,就不用等。

      刪除
  4. 怎麼這麼幸運呀!聽說全台灣只有十七位是經過神父認證的弟子,想請問您是否知道台北、台中、高雄這三個地方,哪裡有他的弟子在按腳呢? 因為我常會各地跑,有時間就可以去給他們按,謝謝您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