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意外的旅客(The Accidental Tourist)



The Accidental Tourist這是一部快30年的老電影了。年輕的讀者,大概不會看過這部電影。

中文電影譯作「意外的旅客」,主角是個旅遊作家,他出去旅遊的重點不在旅遊,而在寫旅遊指南。人在外地,像個旅客,但他只是因為要寫文章才去,所以稱作「意外」的旅客。
我很喜歡這個片名,因為我覺得自己搬到台東,就像這個片名。為什麼呢?台東是個很美的地方,但處在偏遠地帶,交通不便,所以願意搬來這裡定居的人不多,但是專程來旅遊的人很多。
我這個從小因為暈車而很少旅遊的人,搬來美麗的台東居住後,常有機會臨時起意到觀光景點一遊,成了「意外」的旅客。
昨天一早陽光普照,本來要去農地幹活,但孩子一直想去海灘。眼看天氣那麼好,不忍心看見孩子那麼失望,就決定去海灘吧。
我雖然身體不舒服,但還是很想跟去海灘享受一下美景。這個海灘可不是一般的海灘,是長濱有名的情人沙灘,相當美。先生之前已經帶孩子去過幾次,我這是第一次去,但我有備而來──帶著一把舒服的折疊椅,還有墨鏡、寬帽,打算坐躺在陽光下,享受一下日光浴,順便閉目養神。
啊,那壯闊的海景果然太美了。我坐在那裡看著一波又一波的白浪沖刷沙灘,百看不厭。接著閉目養神,徹底放空、放鬆,這大概是我搬來台東三個多月來,第一次真正放鬆。
偌大的海灘,沒有其他遊客佇足,成為我們一家六口專屬的海灘。
 向右看沒有人

向左看也沒有人(只有先生和孩子在遠處)




 我成了「意外」的旅客

1 則留言:

  1. 真是太美太舒適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住在這麼麼美的地方,而你卻已經住在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