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思念朋友



今天哭了,突然很想念一個住在台北的朋友。
有個朋友是我在有機店買菜時認識的,她當時在那裡工作,後來因為健康的緣故辭職,就沒有再出去工作,靠著吃微薄的老本過日子。
她很愛做手工皂,有一次她送了幾塊給我用,我用了之後,就愛上使用手工皂。後來用完,我先後和不同的人買過,但總覺得最喜歡這個朋友做的手工皂。
忍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厚著臉皮去跟她要手工皂。其實我很想跟她買,但她只是愛做、愛跟朋友分享,沒打算要賣。她最想教朋友做,讓大家可以自己做皂來用,但是去她家跟她學做皂的朋友,回家後都沒有真正拿出行動去做,真是枉費她一番苦心。我也是其中之一。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去她家跟她學做皂。她家不用冷氣機,看得出來她在生活中儘量省吃儉用,但是她卻那麼慷慨的跟周遭朋友分享她做的手工皂,我真的很敬佩她。
當時她應我的要求,教我們做肉桂皂。那次做的皂,我們雙方平分,我帶回家後,切成16塊。這16塊肉桂皂,用了半年,最近終於用到最後一塊了。我開始緊張,接下來怎麼辦?我趕快傳簡訊給她。
沒想到接到好消息──她說有幾個朋友會固定跟她買皂,所以她開始賣皂了!太棒了,我立馬跟她訂了八塊。今天收到她寄來的手工皂,我一打開箱子,看見漂亮的皂、漂亮的字跡,聞到淡淡的香味,感覺好幸福。
除了我訂的八塊皂,她還送我三塊皂,其中一塊是我喜歡的洋甘菊(她以前做過),她很喜歡嘗試不同的配方,每次的配方都令人驚喜。她還送我一大塊(切成兩個半圓形)家事皂。
我轉好帳之後,寫簡訊謝謝她,寫著寫著,我竟然就哭了。我和這個朋友認識不算久,平常也沒在連絡,但僅有的幾次相見,都被她的溫柔和慷慨感動。
就在今天,這個陰雨的日子,思念朋友之情,油然而生。

10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6公升膳魔師燜燒鍋如果是選擇買二個3公升時是要二個同時燜?還是如果量少時可以只用一個3公升內鍋放入6公升外鍋燜?如果可以,燜的效果會比較差嗎?另請問如果人口不多是3公升兩個好用?還是4.5公升一個好用?因在考慮中,想請問您的使用心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公升的悶燒鍋,可以只放一個3公升內鍋。保溫效果大概會稍差些,因為保溫本來就是在全滿的狀態下,效果最佳。

      至於人口不多要用三公升還是4.5公升,就看你打算做什麼料理。你可以找找看家裡有沒有哪個鍋子是3公升的容量,看看這是不是你最常使用的容量,這樣會比較好決定。

      刪除
  2. 哇!還有這麼多種類!效果各異?怎麼賣呢?方便分享嗎?您真是生活達人,很喜歡您的文章,不要哭囉!為您禱告!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也會做手工皂,最開心的就是送給人家,人家不但喜歡,會回來跟你說好用,還會問你配方想自己做看看!這讓我真的很有成就感:)所以你的朋友一定也是很開心很高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很稀奇,做手工皂好像會上癮。我的朋友說,做皂真是樂趣無窮,只是需要有零干擾的環境,這點果然不適合我。:-)

      刪除
  4. 真性情又可愛的人~~~很喜歡看您文章的分享,真切感人又充滿愛

    回覆刪除
  5. 做手工皂在手攪拌皂液的過程還滿舒壓的,也很喜歡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加減收個材料費就好,主要是分享手工皂真的好好用,省錢又環保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攪拌過程似乎是最累人的。我猜,若要達到舒壓的效果,可能需要有比較安靜或輕鬆的環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