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使用瓦斯型乾衣機的費用揭曉了


我之前寫過兩篇文章談到使用(烘)乾衣機,可以在洗衣服的家事上,省下好多時間和工夫。我們家有六口人,每天要換洗的衣服不少,對我來說,不使用乾衣機的缺點如下:第一,洗完衣服後需要花不少時間晾起來;第二,衣服晾乾後,還要再花時間拿下來;第三,在溼冷的天氣晾衣服,衣服不但很難乾而且很容易發臭;第四,若是移到室內用除溼機弄乾,還得在室內架設能晾衣服的地方。
想想看,如果直接使用乾衣機,洗脫完衣服後,只要挑出少數幾件不適合烘乾的衣服(如內衣、毛衣、Gortex衣物等等),就可以全部往乾衣機裡扔。加上少許衣物柔軟精,啟動乾衣機,根據衣物量的多寡,烘個30~50分鐘,就可以把乾爽而且不皺的乾淨衣服拿出來。
當然啦,想要半個多小時就烘好一大桶衣服,乾衣機的效能和容量必須要夠大。以前在台北的公寓太小,一直都是使用六七公斤容量的電能乾衣機,但是效率非常差,一小桶衣服烘兩三個小時才會乾。如果早知道這種大容量美式乾衣機的效能這麼好,空間再擠也要想辦法買一台來用。
很多人擔心天天使用會很耗電或耗瓦斯。昨天,我使用瓦斯型乾衣機的費用,終於揭曉了。
大桶的瓦斯,一桶740元(價格日前調降過),每天烘至少一桶衣服,一次大約50分鐘,用了50天。算起來,每天使用的瓦斯費是15元,一個月用在烘衣的瓦斯費用,平均是450元。
啊,真是划算,因為省了好多時間和工夫,而且烘過的衣服又香又軟,聞起來、穿起來都舒服!

5 則留言:

  1. 外面的自助烘衣機,10元只能烘6分鐘,以你們的用量,一個月要超過兩千元,算一算你們真的省了不少喔!: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6/3/5 上午8:04

      真的啊,那我們真是賺到了,不到一年就回本了耶。:-)

      刪除
  2. 烘衣機的奧妙真的要用過的才會懂呢。
    我自己因為空間關係只能買洗脫烘一起的,因為要上班,常常都是晚上洗脫烘一次,上班時間再預約一次。再多的衣物被子都輕鬆方便,連最近小朋友一直失誤尿床也不會這麼苦惱。
    只是,我一直大力在朋友間推廣,大家還是覺得耗電,浪費錢,自己晾就好了。
    所以烘衣的同好其實不多,看到你也是同好真開心阿XD。

    回覆刪除
  3. 請問瓦斯乾衣機用桶裝瓦斯20公斤,大約可以用多久就要換瓦斯桶了???
    我想評估一下,如果短時間就要換瓦斯,我乾脆用大電流的烘衣機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每天烘50分鐘,一桶20公斤裝的瓦斯,大約可以用將近兩個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