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看見上帝要賜福我們搬去台東的恩典記號(11):旅遊篇


我們是個幾乎不旅遊的家庭,最大的原因是:我很容易暈車。會暈車的人,很難享受旅遊之樂,因為旅遊不是到定點看看就好,沿途的風光和經歷更是重點。可是容易暈車的人,上車後需要閉目眼神,連轉頭說話都不行,更別說要坐車上山下海走彎路,這樣的人去旅遊,實在毫無樂趣可言。

但上帝的恩典很奇妙,知道我的體質不適合旅遊,就把我們一家遷居到一個旅遊勝地!台東的海岸很美,每次出門,就會看見美麗寬闊的大平洋,而且隨著不同的氣候,變化萬千,令人百看不厭。
其實經過這兩三年來的調養,我的健康已大為改善,尤其是暈車方面。一月的時候,有個非常關心我們的姐妹,特地在百忙中撥出一天的時間,當天往返台北和台東,來為我們禱告。她那天來我們家,奉耶穌的名為我抹油禱告,求上帝醫治我的暈車和長期倦怠。她一開口禱告,我就流淚了,我非常感動,感動她順服聖靈的帶領,來執行上帝的旨意;更感動上帝帶領她來鼓勵、安慰、幫助我。禱告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我願意憑信心相信上帝要醫治我。
聖經在雅各書五章15節說:「出於信心的祈禱,可以使病人康復,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結果,上帝真的透過她醫治我了!
我後來竟然沒有再經歷到暈車,尤其有一次我們開車走玉長公路,我請先生稍微開快一點,試試看我會不會暈車,結果竟然沒事。我們搬到台東後,雖然我很少再暈車,但是每次下車後,仍會感到暈車的不適,像是頭痛、噁心、疲倦。但這次禱告之後,不但不會暈車,而且下車後也沒有不適。
至於長期的倦怠,也神奇的消失了!在她為我禱告之前,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非常的倦怠,常常在忙完一段時間的家事後,就需要上床躺一下。但上帝透過這位姐妹,醫治了我的暈車和倦怠。她真是一位順服聖靈的人,願意放下忙碌的生活,特地來為我們禱告。
暈車和倦怠的突然消失,讓我不得不讚嘆上帝的恩典和大能,也感謝祂憐憫我。我們在台東的生活,目前和未來,都還有許許多多的挑戰,非常需要上帝的恩典、能力和憐憫。上帝藉著祂在我們生活中的種種作為,不斷提醒我們要信靠祂。
上禮拜六我們去拜訪一個有三個孩子在家自學的家庭。他們透過朋友得知我們有四個孩子在家自學,就想認識我們,我們就找了個禮拜六上午過去。
根據氣象報告,那天的天氣並不好,是個陰雨天。可是一早起來,就看見陽光普照。吃過早餐,做完家事,我們就出發了。一路往北開,沿途景色太迷人了。要不是他們邀請我們過去,我們還真不會撥空從長濱往北開,也就不會發現這段路的海景那麼美!
我原以為他們住在台東,沒想到是住在花蓮,但離花東交界很近,我們開了廿分鐘就到了,沿途還經過兩個熱門景點:北回歸線紀念碑和八仙洞。那天是二二八連續假期,來了幾十輛滿載大陸客的大巴士,一字排開,十分壯觀。
我們去的地方,旁邊有一家曾經風光一時但已經歇業的民宿。附近有一條祕境,可以通到海灘,那裡不斷有海浪衝擊岩石,非常好看。沿路還有一塊岩石,真像人的側臉,好有趣。海灘附近還有個洞穴,可以滿足先生和孩子的探險精神。


我那天沒特別注意到人臉石的模樣,是後來回家上網才看清楚。下面這張照片取自網路(網址在此)。


上帝再度彰顯祂的恩典,這次原本是「訪友」,卻十足是個「旅遊」的經歷。感謝主,祂知道我們家少有機會旅遊,就把我們帶到一個隨處都是旅遊景點的地方居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