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第一次去領樹苗



我們決定搬到長濱後,就知道以後會很少去台東市,因為距離八十幾公里,來回一趟三個小時,實在累人。
但是我們搬來長濱才十天,就得跑一趟台東市,因為先生的居留證需要改地址。我自己則是前天就改戶籍地址了,就在生日的前兩天,我正式變成台東長濱人了!
今天我們去台東市,有很多想辦的事、想買的東西、想見的人,但是時間太有限了,我們必須按照優先順序去做。最後時間只允許我們做四件事:一、改居留證地址;二、到原味天然餐館飽餐一頓;三、買雨靴(在農地上要穿的);四、去台東縣林務局領免費的樹苗。
還好有朋友告知,我們才知道戶籍在台東的人,一次可以申請領50棵免費的樹苗。我和四個孩子都有資格,一次可以領250棵。但是這次的樹苗種類不多,我們只挑了幾種:大樹類有小葉欖仁、茄冬、樟樹、七里香,花類有馬櫻丹和朱槿。
我們去拿配撥單時,我才知道自己申請了105棵樹苗。還好我們有備而來,開著大廂型車,還帶著十幾個紙箱(剛好搬家有許多紙箱可用)。
雖然下雨,但是孩子都好開心,看見花草樹木的美麗和生命力,是一種喜悅。真是令人興奮,我們即將在自己農地的邊界上種樹,這樣可以更清楚界線在哪裡。接下來且看上帝要怎樣帶領我們這六口之家,從都市人慢慢學習過田園生活。:-)












7 則留言:

  1. 看著孩子和數苗,我的嘴角在笑,呼吸覺得清新,心臟也激動了起來。穿著雨靴的孩子看起來天生就是農夫的樣子。加油!台東人!

    回覆刪除
  2. Jean,每每讀完你們家的新移民之路,心裡也隨之激動跟振奮,看見孩子滿足的笑容,一切都值得~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在這裏留言,很喜歡讀你們分享的大小事。我們是妳書的讀者,也奉行小孩百歲的方式養育,孩子現在已經二歲多了。願上帝賜福你們在台東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2/10 下午8:57

      謝謝你願意留言,也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4. 請問樹苗去哪裡領?我問林務局,他們說只給團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2/31 上午9:41

      你填好這個表單送出去,隔天打電話確認後,就能去領樹苗。

      只要戶籍在台東,每人每次可以領50棵,不限次數,你可以同時用幾個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去申請,到時候同時領。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Z99ejtOHbUaF78U3cmviHVtIWeYcYoiNvVZAkV25iQ/viewfor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