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看見上帝要賜福我們搬去台東的恩典記號(二):天氣篇


我必須坦承,在等候搬家去台東的這段期間,有件事一直讓我很擔心,甚至害怕──就是開車走蘇花公路。
知道蘇花公路非常容易讓人嚴重暈車之後,我不得不做一個決定──蘇花公路那段,我帶孩子坐火車,先生開車。這樣做不但很麻煩,我也為先生必須自己開車感到愧疚,可是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得不做的決定。
可是暈車的問題還在其次,最重要的問題在於安全。蘇花公路的路況,跟天氣有直接的關聯,天氣不好時,容易有落石或坍方。這樣的情況不但危險,還有可能因為交通管制而無法通行。如果我和孩子坐火車去花蓮跟先生會合,他卻困在路上,我們該怎麼辦?
種種擔心,沒完沒了,我在「擔心」和「信心」之間擺盪。
我對上帝的帶領和信心到哪裡去了?我若相信搬家去台東這件事,完全是上帝在主導和帶領,擔心這些事未免太可笑了!上帝既然要做這件事,怎麼會自己搞砸計畫呢?
我一直向上帝祈求搬家那天會是好天氣,而上帝果然是憐憫又慈愛的天父,從這幾天的氣象報告看來,這個周末會是晴天!當我看見氣象網站圖上標示的大太陽時,心中忍不住感謝上帝的憐憫,祂實在對我太好了,給我這樣一個清楚的記號,讓我看見祂要在這個艱難的搬家挑戰上,賜福給我們。
十六年前的這個月,是我們舉行婚禮的日子。婚禮之前,天氣一直處在溼冷狀態。可是很奇妙的,到了婚禮當天,竟然出大太陽,晴朗又溫暖,我看見上帝要賜福給我們這個婚姻的記號。
我相信氣象網站圖上的太陽,是上帝要賜福我們搬去台東的記號。但我們靠的不是天氣,而是掌管宇宙萬物和大自然的上帝。
「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舊約聖經約伯記四十二章2節)


 

3 則留言:

  1. 惠珺,我很喜歡一本書,想要介紹給妳,書名叫信徒快樂秘訣,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呢?

    書名雖然有點古板,但絕對是我最愛的屬靈書籍前三名。我很喜歡的一位屬靈巨人說,這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有的一本書。因為他的內容非常切實的貼近基督徒的生活,每次當我讀的時候,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每讀一次就又得著一次(雖然我已擁有這本書好幾年)。

    看了你的經歷,我想分享書中的一段(在書中的第三章) http://paste.plurk.com/show/2282827/ ,這一段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希望你會喜歡,也很推薦這本書,若你忙完有空時,可以找來讀看看!(網路上有全文下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1/27 上午8:46

      恩慈,謝謝你的分享,這正是我最需要學習的功課,也是我過去幾個月來,在上帝面前修的密集課。

      能將一切憂慮卸給神,是多麼自由的人生!成長背景使我在這方面受到嚴重的捆綁,但感謝神幫助我一步步靠著祂掙脫這個捆綁,慢慢在進步。

      你的提醒再度催促我,要更積極的交託。

      謝謝你。:-)

      刪除
    2. 惠珺,謝謝你,從你的回覆讓我再次感到你生命多麼的謙卑,
      我相信你的信心功課絕對學得比我多,比我深,你卻這麼認真的回應我,

      你在忙碌時還願意抽時間出來分享自己的軟弱,高舉神的榮耀,
      換作是我一定做不到,我總是很怕別人知道我心中的慌亂,
      都要等事過境遷後再來輕描淡寫我的見證,
      你的見證讓我學習到要活出一個真實的生命,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