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看見上帝要賜福我們搬去台東的恩典記號(一):網路篇



四天前才得知,我們在台東的租屋處,中華電信無法提供ADSL寬頻上網服務。乍聞之下,真是一時慌了手腳,因為我們夫妻倆都在家工作,非常需要能夠上網,而且我們兩人都不用智慧型手機,所以也無法利用手機來上網。(幾個月前中時電子報有篇報導,幾位受訪人士談到為什麼不想使用智慧型手機,我們深有同感:<愛滑手機 李家同:已成國家問題>
這下怎麼辦呢?我們兩人沒日沒夜的打包,去哪裡找時間來研究替代方案啊?這時我靈機一動,我的大學同學個個都是電腦專家,其中有位熟識的同學更是電腦高手,就請他幫忙研究一下好了。這位大學同學果然夠義氣,也夠厲害,沒多久就洋洋灑灑列出幾個可行的方案。這真是上帝賜下的第一個恩典。

我先生根據這些方案,找出最合適的辦法。中華電信在台東長濱的訊號太弱,不管有線無線都不可行,連手機的訊號都存疑。但是遠傳在那裡卻有很強的訊號,於是我們決定向遠傳申請。我先生花了一些時間研究之後,發現需要用到一台設備,他在PChome和露天各找到一個賣家,就請我上網去買。
因為時間緊迫,PChome那台並不是24小時到貨,所以我昨晚就向露天的一個賣家訂購。但是露天的賣家一直沒有回覆,應該是晚上不上班的緣故。
我心裡頗著急,今早上網找到另外一個賣家,可以12小時快速到貨,結果卻又發現缺貨。看來,我只好再等露天那個賣家回覆了,因為跟他買可以隔天到貨。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內,我突然想到應該打電話給遠傳門市詢問臨櫃申請的事。結果上帝賜下第二個恩典:祂知道我們現在分秒必爭,沒時間跑太遠,就在離我們家走路五分鐘的地方,安排了一家遠傳門市!
上帝賜下的第三個恩典:我們急著要買的那台設備,沒想到遠傳會免費贈送給申請網路服務的客戶!原來從昨晚到今早一直無法連絡到能快速到貨的賣家,是因為上帝在保守和引導,祂是要幫我們省下這三千多塊錢啊!幸虧還沒買到!
這幾天馬不停蹄在辦事、採購、打包,頭腦經常一片混亂。但是上帝藉著這件奇妙的小事,讓我們大大看見祂是多麼信實又溫柔的父神。透過這個網路服務的事件,我們清楚看見上帝奇妙的雙手不斷在為我們預備和安排,祂必照祂自己的應許,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
感謝天父一步一腳印,帶領我們走這條艱難路,但如同以色列人一樣,我們即將進入的,是上帝要應許的迦南美地,是流奶與蜜之地,是祝福滿滿之地。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詩篇一二六篇5-6節)



2 則留言:

  1. 方便分享妳們後來的解決方案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