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上帝編導的戲,劇情之曲折無人能比(四):一個月內完成五件大事



十八個月前,我們決定在完成台北的責任之後,舉家遷往台東。做了這個決定之後,上帝就開始帶我們走熬煉信心的旅程。詩篇六十六篇,根本就是我們這一路走來的寫照:「上帝啊,祢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祢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祢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祢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篇66:10-12
這一年半來,我的心頭上有五個極大的重擔,一直在等候上帝成就。每次想到這些事,心就糾結成一團。這五大重擔是:一、先生拿到博士學位;二、在台東租到合適的房子;三、完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增訂版的設計和印刷;四、拿到賣屋款;五、在台東買到農地。
我時常向上帝哀嚎、吶喊:「主啊,祢要我們等到幾時?」這段期間,詩篇的經文成了我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
在幾乎天天向天父哀求的情況下,突然間,上帝這位大導演的時間到了。祂大手一揮,五件這麼重大的事,祂竟然能夠輕而易舉的、在一個月內完成!
9.7   在台東長濱另外找到合適的租屋,準備租下來
9.8   在台東長濱看見合適的農地,準備洽購
9.22 先生博士口試通過,可以畢業
9.24 育兒書增訂版完成製作,付印
9.30育兒書增訂版印好
10.2 賣屋款拿到
10.8 簽約買農地

第一件事(拿博士學位),等了八年;
第二件事(在台東租到合適的房子),等了一年多;
第三件事(育兒書出增訂版),等了五個月;
第四件事(拿到賣屋款),等了快一年;
第五件事(買到農地),等了一年半。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9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你竟然能把18個月間的挑戰和勝利,俐落精簡的用短文呈現出來,厲害厲害!配合上聖經的經文,更讓人領會到聖經話語的真實與力量。
    不過我也沒辦法忽略掉,你18個月來幾乎天天都在「哀嚎、吶喊」中度過的事實,這或許也給正在挑戰煎熬中的人們,提供一點磨練吶喊中的解答。信神的人在煎熬和懷疑中,一步步不放棄的繼續跟隨,這是成長的功課,我們痛卻盼望著!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而這一切是按祂的心意成就,不是我們的,也只有願意放下自己、順服跟隨的人,最終才會明白並經歷到神奧妙的奇異恩典。
    謝謝你的分享,朋友!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們買到農地了!!相信神為你們安排的必定是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一年半的熬煉,真的是非常不簡單,但這樣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我相信你們不但通過了神的考試,而且是高分過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0/9 上午9:22

      是低空掠過啦。這次的經驗很奇特,希望我有時間寫出來。

      刪除
  3. 恭喜你。
    你的地在玉長公路附近嗎? 以後是鄰居了!我們這個星期也要去長濱,兩個月沒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0/12 上午10:27

      離玉長公路很近,不過租屋處離玉長公路較遠。

      期待認識你。:-)

      刪除
  4.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0/12 下午4:41

      謝謝!

      刪除
  5. 我們也有東移的念頭,但這半年跑了三趟,還是很難做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0/29 下午10:18

      我在「移居台東」分類的文章中,細說我們決定的過程。

      我原本只是想離開都市生活,而且剛開始完全不考慮台東。後來去了第一趟,就強烈感覺應該是那裡,心中也一直有平安。

      這一年多來忍受許多挑戰和煎熬,學到的功課是:如果先清楚上帝的帶領,後面的決定就不難了。

      知易行難。希望上帝能幫助你們看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