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葛森療法帶來的好轉反應--皮膚排藥毒



自從讀到葛森療法有驚人的功效,能讓人體健康恢復到自行打敗慢性病和癌症的程度,我就躍躍欲試。我雖未罹患重症,但從小體弱多病成了藥罐子,體力一直不好,經常感冒,尤其慢性咽喉炎每年會嚴重發作三四次,十分痛苦,每次都要吃新一代抗生素才壓得下去。在情緒和個性方面,我也很容易緊張有壓力,加上我的父母都罹癌,我很清楚自己具備了容易罹癌的個性和體質。因此,我知道我必須找到真正能恢復健康的方式,好好去執行,成為日常生活的習慣,而不是一直靠著藥物來壓抑不適的症狀。
葛森療法的三大對策是:一、營養(用慢磨榨汁機,將有機蔬果榨汁飲用);二、排毒(咖啡灌腸);三、無鹽飲食。病症嚴重時,也需要適當服用營養補充劑。葛森療法的理論和實際都很紮實,透過營養讓器官運作正常,透過咖啡灌腸協助肝臟排毒,透過無鹽飲食讓細胞內的鈉鉀取得平衡,這些做法會幫助身體得到很強的自癒力,進而自行修復疾病。想了解葛森療法的大略介紹,可參考本部落格幾篇談「葛森療法」的文章。
重症病人執行葛森療法時,需要諮詢領有葛森療法證照的醫生,而且需要按照一套極為嚴格的飲食,那是很大的挑戰。但是當西醫判你死刑時,再怎麼嚴格的飲食限制,只要能夠讓重症或癌細胞消失,完全恢復健康,我想我會願意努力去試試看。
因為想藉著葛森療法恢復健康和體力,給自己機會過有品質的人生,不再老是病懨懨,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兩年前,我開始執行部分葛森療法。我的做法是:第一、每天喝四杯榨的有機蔬果汁(需要用合適的榨汁機),早上兩杯綠汁(青蘋果加下列蔬菜的組合【青椒、紫高麗、蘿蔓、菊苣、菾菜、君達菜、甜菜葉、牛皮菜】。這些特定用途的葉菜在某些季節取得不易,未來我們搬到台東後,想要自己種植);下午兩杯紅汁(青蘋果加胡蘿蔔);第二、每天做兩次咖啡灌腸,早晚各一次;第三、漸漸改成無鹽飲食。我並未改成全素飲食。
這套療法我才執行四天,就大量排毒,出現第一波的好轉反應──胃和肝的區域劇痛、嚴重頭痛、噁心和倦怠。
到現在,我執行部分葛森療法滿兩年了,這當中經歷過多次嚴重的好轉反應,以後有時間會再分享。今天這篇主要是要分享最近一次、也是最可怕的一次好轉反應。
我當初實在沒有預料到,葛森療法的排毒效應那麼強,造成的好轉反應可以強烈到令人痛不欲生!所以,我現在不敢隨便建議人做葛森療法了,因為如果沒有徹底的了解,會很容易被可怕又痛苦的好轉反應嚇到,結果半途而廢,功虧一,實在可惜。
在分享我最近一次的好轉反應之前,我先分享一個朋友做葛森咖啡灌腸的神奇經驗。
這個朋友讀了葛森療法的書,又看了DVD,就很好奇,想做咖啡灌腸來試試看排毒效果。她在兩個星期內做了四次咖啡灌腸之後,有一天清早感覺有便意,就去上廁所,卻發現是血便。後來整個上午一直跑廁所,到了中午終於不支昏倒在廁所,醒來打了一一九叫救護車送醫。
醫院驗血後,發現她的血紅素正常,所以不用輸血,打了點滴,血壓恢復正常就回家了。
隔天,她去大醫院的大腸直腸科做大腸鏡檢查,發現有兩個息肉。經過檢驗,證實有一個是大腸癌零期腫瘤脫落後留下的疤痕。
咖啡灌腸的排毒效果,竟是這樣的驚人,能夠讓大腸癌零期腫瘤自行脫落!
*              *              *
我執行部分葛森療法滿兩年,當中經歷過很多次嚴重的好轉反應(healing reactions)。好轉反應又可以稱作排毒反應,這是發生在大量毒素要從身體排出的時候。因為毒素由細胞釋放的速度,大過排出身體的速度,就會引發身體短暫的類發病症狀。好轉反應跟疾病發作時的症狀很像,卻不是生病,它總是莫名其妙、無預警的突然出現。如果不去管它,耐心等候,再怎麼嚴重的症狀,都會自行消失。(想進一步了解好轉反應,請參考「葛森實驗室」負責人Ray寫的這篇文章:「葛森療法的金探子──好轉反應」
將近三週前,我右邊腋下區域開始出現痛感,好像是皮膚在痛,雖不是劇痛,但很不舒服,因為痛感持續存在。
第二天,右背上方有點癢,我抓了一下,感覺有點破皮,就請我先生看一下。沒想到,竟然分成三區冒出三種不同形狀的疹子,一二區是紅疹,第三區很特別,是一些呈透明水泡狀的疹子。隨著每天的進展,疹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越來越痛,樣子也越來越恐怖!
因為在背部不容易看清楚,我請先生幫我拍照,後來就幾乎天天拍照記錄,了解疹子的進展。我每次看照片,都頭皮發麻,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真的沒看過那麼恐怖的膿疹,而且是在自己的身上。
我很清楚這是執行葛森療法的好轉反應,因為我最近兩個月來,一直出現各種好轉反應。好轉反應最大的特點就是:來得突然,去得也突然,而且完全不必治療就會自行消失。
但我還是不放心,就上網搜尋資料,也請先生上英文網站搜尋資料。研讀過後,我們的結論是:這是累積體內數十年的藥毒,透過皮膚排出來的反應。
我從小就容易感冒,我母親是西藥的愛用者,我每次生病,她一定會帶我去看西醫,鼻子喉嚨噴消炎藥、吃藥、打針樣樣來。長大後,每次感冒或喉嚨痛,我也依樣畫葫蘆,以為一定要吃藥才會好。我的扁桃腺從小就經常發炎化膿,我後來在一位耳鼻喉科醫生的建議下,割除了扁桃腺。但這不表示從此不再喉嚨痛,因為我的喉嚨還在啊。十年前,急性咽喉炎發作,之後變成慢性咽喉炎,後來每年都會發作三四次,我都會自己去買抗生素回來吃。西藥的毒在我體內,已經累積了一輩子。
剛好我最近讀的兩本書,也不約而同談到透過皮膚排藥毒(陳俊旭的《怎麼吃,也毒不了我》,和吳清忠的《人體使用手冊3》)。當身體有太劇烈的毒素要排出時,上帝設計的身體很聰明,不會讓這些毒素再通過肝和腎排出,因為很可能會損傷到人體這麼重要的器官。因此,身體在排除劇毒時,會選擇從最近的途徑排出,也就是就近從皮膚排出來,皮膚可是身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呢。這些疹子,就是排藥毒時,對皮膚造成的損壞。
不過我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很希望能夠得到解答:為什麼會是在這些部位出現排藥毒的膿疹?後來在我身上其他區域,又陸續出現一些紅疹,總計有:偏右的胸口一處、右上臂兩處、右背上方三處(這是主要的區域)。
這些疹子出現的頭一週,非常的痛苦。剛開始不是癢,而是痛,皮膚的表面痛,皮下痛,甚至好像有點神經痛,而且是全天候不斷抽痛,嚴重時,像有人用電鑽在鑽你的皮膚一樣。
這樣的劇烈疼痛,我咬牙忍耐了一週。接下來,疼痛仍在,只是程度稍微減輕,但是不時仍會嚴重抽痛一下。我發現,從小最怕痛的我,開始透過這些能醫治我的好轉反應,學習忍受疼痛。原來,苦難也能帶來祝福,就像聖經說的,患難生忍耐,忍耐生品格。能夠忍受疼痛的人,我認為是有福的,我感謝上帝透過這些疼痛在熬煉我。
上面提到的那個朋友,她的母親有一次發生嚴重車禍,大腿斷成三截,那種疼痛的程度,是我們旁人無法想像的。但是她的母親因為腎不好,也知道吃藥對肝和腎不好,便堅持不服用止痛藥。正因為沒有使用止痛藥,她後來復原得很快。
原來,當我們因為無法忍受疼痛,就立刻去吞止痛藥時,只是在欺騙自己的大腦而已,叫我們的大腦別再發出疼痛的訊息,但真正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我猜想,當我們能夠學習忍受疼痛,找出造成疼痛的原因,從根本解決,那才是真正在醫治問題。一有疼痛就吞止痛藥,那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製造問題。經過長久的壓抑,加上藥毒的累積,總有一天,身體會崩潰的。
我這次排藥毒,已經快三週了。疹子已經結痂,應該不久就會脫落。受損的皮膚,還需要一段時間復原。很特別的是,我完全沒有擦藥,也沒有吃止痛藥,就這樣漸漸好了。我沒有因為癢而去抓,所以沒有破皮,洗澡時稍微沖水並不會刺痛。只是等待樣子恐怖的疹子痊癒,感覺很漫長。當我在網路上看到,說頂多兩週就會痊癒時,我忍不住哀嚎,因為當時我的疹子才出現兩三天,我就已經覺得無法忍受。

當好轉反應非常強烈,感覺難以承受的時候,我必須增加咖啡灌腸的次數,來協助肝臟更迅速的排毒,因為這是毒素排出速度不夠快的緣故。最嚴重的時候,我甚至一天要做四次咖啡灌腸,間隔四小時。還好這種情況不多,頂多一天做三次就能撐過。
如今,已經快三週了,仍需要小心呵護背部,不能亂抓。結痂的過程奇癢無比,目前有些紅疹仍會癢,而腋下區域的皮膚仍會微痛,這區域應該是淋巴結所在地區。不知道為什麼我上半身的右邊,會有這麼多毒素需要排出來?我好想知道。
這幾週來的痛苦,我無法用文字來描述,因為那痛苦的程度,超出我的文字表達能力。也許透過下面幾張照片,各位讀者可以稍稍了解我的痛苦。這些照片挺恐怖的,膽小的人最好別看。敢看的人再點進去看。:-)

5 則留言:

  1. 是不是帶狀疱疹? 看起來非常像
    http://www.pfizer.com.tw/mediacalinfo/2010/0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0/23 下午5:41

      我原先有查過,有些帶狀皰疹圖片中的疹子,看起來和我某區的疹子頗相似。

      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疹子,我知道這是身體排毒時在皮膚上造成的反應,只是我也很好奇想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疹子。

      如果是帶狀皰疹,倒有一點症狀很符合,就是那種疼痛確實很像表層的神經痛,還有皮膚會痛。

      因為這兩年來出現過各種奇怪又嚴重的好轉反應,我比較有信心,知道這不是疾病,而是排毒過程引發的反應。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繼續觀察後續的發展和情況。

      刪除
  2. 帶狀皰疹是會隱藏在體內的一種病毒,當妳身體比較虛弱或者當他大量被挖出來(如您說的排毒)的時候都有可能發作,其實就算是帶狀皰疹去看醫生,醫生也只能給你輔助藥物而已,真的要對抗他也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了。要注意的是,如果帶狀皰疹長在重要的器官附近,最好還是去讓醫生檢查一下(如眼睛),避免侵犯到器官的神經。 不知道現在的進展如何? 已經好多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1/13 上午10:02

      謝謝你的說明。正如你所說的,真正對抗的方法,是自己的免疫力,不是藥物的幫助。如果身體有任何不適,都能夠從根本的原因去解決,需要用藥的情況其實不多。

      我的情況是排毒造成的反應,身體有足夠的排毒能力,所以最痛苦的時期大約三週。現在已經大致痊癒,只是有時仍會癢,應該是持續有毒素排出的緣故。

      刪除
  3. 我也覺得是帶狀皰疹,我國中得到,症狀跟妳說的一樣,長的時後前一星期左右最痛苦,痛到半夜起來哭,總之能好是最好的,因為常看到或聽到有人得帶狀皰疹一直好不了...
    目前也開始做葛森,只是食療部份是我較無法做到,因為上班,回家忙小孩,根本沒時間準備
    我一直在找有沒有更簡單的食療(如有機果汁+...)來配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