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在最無助的時候,唯有詩歌音樂能撫慰心靈



今年本來不想翻譯基督徒全球領袖高峰會(Global Leadership Summit)的課程,後來出於想幫忙的心,就接譯了三堂信息。沒想到,上帝透過幾首歌,大大觸摸了我的心,為我的心靈帶來很大的釋放和醫治。

首先幫助我的是這首歌:No Longer A Slave to Fear(不再是恐懼的奴僕)。中文歌詞是我的翻譯,但不是可以唱的版本。

祢用一首歌 征服我
祢用一首歌 環繞我
救我脫離仇敵   直到我的恐懼消散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還在母腹 祢就揀選我
祢愛我 呼喚我的名
我重生 進入祢的家
我身上 流著祢的血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祢分開大海 讓我通行無阻
我的恐懼 被完全的愛淹沒
祢拯救我 好讓我站立歌頌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我不再是恐懼的奴僕 我是上帝的孩子


第二首歌的歌詞也很棒,講走到水面上的信心,像彼得當年那樣。


Oceans (Where Feet May Fail)
祢叫我走到水面上
踏上全然的未知 雙腳可能滑跌
但在奧祕中 我尋見祢
在大海深處 我的信心站立

(副歌)
我要呼求祢的名 定睛在海浪之上
當大海翻騰 我的靈 要在祢懷中安息
因我屬祢 祢也屬我

海水越深 祢的恩典越多
祢全能的手 一路引導我
在雙腳滑跌之處 恐懼環繞我
祢未曾丟下我 以後更不會

(副歌)
我要呼求祢的名 定睛在海浪之上
當大海翻騰 我的靈 要在祢懷中安息
因我屬祢 祢也屬我


聖靈帶領我 到信心無邊界之地
求讓我走在水面上   祢從哪裡呼叫我
就帶領我的雙腳      走進未曾經歷的深處
我的信心將更堅固   在我救主的同在中

1 則留言:

  1. 真的,詩歌能撫慰人心,
    我也好喜歡聽.
    聽著聽著都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