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第八趟台東行--挑戰暈車成功,玉長公路,我來了!

三年半前,我們萌生離開台北搬到鄉下生活的念頭。一年多前,第一次去台東,驚豔於台東太平洋海岸的美,又認識許多抱著同樣想法搬來台東的人,讓我們決定未來要搬到台東。

可是這一年多來,一直有個問題深深困擾著我,那就是暈車問題--不但我很容易暈車,老大和老三也很容易暈車。如果住在台東海岸線上,往南開車回雲林娘家,我過不了南迴公路連續彎路33公里的考驗。往北開車到花蓮,我過不了台11線往花蓮有一小時彎路的考驗。



這個問題令我非常傷心,因為如果要離開台北去展開新的田園人生,台東是我目前唯一想去的地方。

後來發現,從台東長濱的寧埔,有一條玉長公路,可以直接通到花蓮的玉里,雖是山路,但是很短,大約16公里。我本來很高興問題有解了,但詢問過幾個朋友,都說路太彎,我一定不行。

我好失望,真的那麼彎嗎?我真的不行嗎?這個問號在我心裡擱了很久,越擱越想知道答案。

結果,今天答案揭曉了--我可以!

昨天我們一家再度來到台東--十六個月內的第八趟台東之旅。我們坐火車到台東市,再租車前往成功鎮的租屋處。

這趟來,我決心要走一趟玉長公路,解開我心中的疑惑。可惜跟往常一樣,出門在外時,晚上都睡不好。所以今早起來,身體狀況很差,就是注定會暈車的那種狀況。但我不放棄,就開始按穴道(心包經),並且拍打左右兩手肘的內側,結果精神就恢復過來了。當然我事先也一直在迫切禱告,求上帝讓我不暈車。

九點十分出門,勇敢前往玉長公路,一路上天氣真是太美了,藍天白雲藍色的太平洋,心情很受鼓舞。

不久之後,到了玉長公路在長濱的起點,玉長公路,我來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期待高難度的彎路來挑戰我,但一直都覺得還好。我不斷注意走了幾公里了,但高難度的彎路一直沒有出現。就這樣,我們開完玉長公路,來到玉里火車站,我沒有暈車,老大和老三也沒有!我們挑戰成功了,我無法形容內心的喜悅。(先生說他開得慢,這很有幫助。)

這個結果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因為這表示,我可以住在長濱,然後以玉里為生活圈,而不是台東市。如果要去台北,從玉里搭火車可以省一個小時(從台東市到玉里,火車要走一個小時)。

這一年多來,我怨過上帝還沒讓我們買到農地,現在看來,還好還沒買,因為我們連要定居在哪裡,直到現在才稍微有些概念。



感謝上帝,祂比我們有智慧,也比我們清楚,什麼對我們最好。我們只需要相信祂,倚靠祂,跟隨祂,祂必會帶我們進入迦南美地。我要拭目以待,觀看上帝的作為。

7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5/8/4 下午8:59

    哇..看到妳這次沒暈車..真的..真的...好替妳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8/5 上午5:54

      謝謝。走玉長公路,你應該最有經驗了!:-)玉里你有沒有可推薦的健康餐廳?

      我們預計8/7晚上七點半回到台北,但恐怕會遇到颱風,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提早一天回來。如果換不到票........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5/8/5 下午10:26

    咦?我早上的留言居然沒留成功~~~@@
    是說..我們在玉里只吃過樸實麵館的玉里麵..偏鹹...
    那...妳們有找到健康一點的餐廳嗎?
    我們出去玩..有時候不知道吃什麼..還會泡燕麥粥度過一餐..^^""

    希望你們能換到車票..為你們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8/6 上午8:07

      颱風已降為中颱,目前台東仍陽光普照,我想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回台北。謝謝代禱。

      我們只是短暫停留玉里,下次若去,再事先研究有沒有好的餐廳。

      我的部落格,留言功能有問題,每一筆都被歸為垃圾留言,我都要一筆筆重標非垃圾留言。但我都會從email收到。

      刪除
  3. 玉里警察局前面的那條路上,那是丁字路,就在警局前面,有棟日本時代老房子改建的餐廳,庭院有超過一人環抱的樟樹,好幾顆,我很喜歡那些樹。以前只賣甜點,據說之後會賣簡餐,我不知現在開始賣了沒有,可以看一下房子。在往警局的反方向,與日本房子同一邊,離日本房子最近的一家餐廳,我們吃過,我吃了椒麻雞,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8/6 下午4:06

      謝謝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