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好玩的樂高家家酒



兩天前去樹林的樂高王子1號店,採購了許多自組人偶和大量的配件。從回來到現在,將近兩天的時間,孩子每到遊戲時間,都沈迷在玩「樂高家家酒」的新鮮、興奮和喜悅中。
那天從樂高店回來後,我在房間的電腦前工作,老三特地跑過來,身體靠著我,很開心的對我說:「媽咪,謝謝你!」這讓我想到新約聖經的福音書中,耶穌醫治了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之後,其中有一個回來說謝謝。我心中當然非常喜悅。
這幾天,孩子不斷發揮創意,設計他們角色扮演的場景。他們各自擁有自己的樂高積木,但是在玩的過程中,若發現缺了什麼,會彼此交換。因為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所以大多是皆大歡喜的場面。
這次抽獎抽到兩匹馬,真的是賺到了。老大喜歡馬,剛開始兩匹都被她拿去。後來老三想要,跟大姊換了一匹。老二也想要馬,但是沒有她的份,她就開始淚眼汪汪的,我也無能為力,畢竟這是他們四個自己分配好的。
結果今天老二很高興的來跟我獻寶,說弟弟送她一塊有眼睛的積木,姊姊幫她組了一匹白馬。哇,比起拿到的馬,一點也不遜色,而且一樣可以坐人。我很佩服孩子的創造力,這是我自己沒有的。
這幾天我們開始看第三輪的「小英的故事」,這是我們全家最愛的一個懷舊卡通節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拿出DVD來重看。上次看的時候,老三和老四還小,這次看,應該可以懂更多了。在「小英的故事」中,最受孩子喜歡的,莫過於驢子「小皮」和小狗「小黃」。所以姊姊幫妹妹組一匹樂高白馬之後,妹妹就拿來組一輛載人的馬車。


我很高興看見孩子玩這種需要自己動手創作、可以角色扮演的遊戲,而不是一直盯著螢幕玩遊戲。我很喜歡看他們發揮創意的作品,可惜沒辦法每樣作品都拍照留念,他們變換的速度太快了。:-)

老三的馬(抽到的禮物)和自組的馬上戰士老大的雙頭馬車和今天設計的場景

 
老二今天設計的場景


老三今天設計的場景


老四今天設計的場景(最右邊有個用膠珠做的人物)

2 則留言:

  1. 孩子都很愛玩家家酒,他們喜歡樂高,就用樂高玩家家酒,我家的孩子四歲很愛小汽車,她就用小汽車當小人在玩家家酒,我看了真想笑,孩子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6/8 下午8:40

      對啊,孩子好喜歡玩角色扮演,不管什麼玩具,都能拿來玩家家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