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樹林樂高王子1號店,自組人偶一個漲到65元了!



我們家的孩子,跟一般孩子一樣,也喜歡玩LEGO──樂高積木。正牌的樂高積木好貴,實在買不下手,家裡只有一大套和一小套,所以四個孩子只能分成四份來玩。他們天天在那裡組車子、組飛機,也喜歡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每個人擁有的樂高積木雖然不多,卻都玩得很高興。
不過,最近他們發現,實在很缺人偶。一般人迷樂高積木,大多是想組很壯觀的建築物、飛機或變形機器人。但我們家孩子,喜歡拿樂高積木來扮家家酒。所以呢,最近深感演員不足,不太好玩。
他們來找我,問我可不可以買些樂高人偶。我上網搜尋,嚇一大跳,原來樂高人偶那麼貴,一個小小的人偶,至少要一百多塊,甚至有貴到三五百塊的。我覺得這實在太誇張了。
後來我搜尋到大台北區地區有幾家樂高積木店,其中以新北市樹林區那家,規模大,東西多,價格似乎也公道,叫「樂高王子1號店」。那家店有個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己組人偶!他們提供各式各樣的樂高人頭、身體、腳、帽子和琳琅滿目的配件,應有盡有。網路上有人說自組人偶一個只要40元,真是令我們心動。
於是我們計畫跑一趟樹林。首先要研究怎麼去,結果發現若是搭火車的話,光從家裡附近搭捷運到火車站就要半小時,加上等火車、搭火車、下火車後走路過去,大概要一個小時。想到來回要花兩個小時在路上,大人就意興闌珊,但是孩子個個興致勃勃,非常期待。
孩子從禮拜天就開始引頸期盼,好不容易等到禮拜四,我們今天終於要去了,而且決定自己開車去。我們家這輛廂型車是為了搬去台東買的,平常都不開,因為免費停車位難找。但今天為了方便和省時間,決定開去樹林,這個決定果然正確,因為少了轉車的辛苦和費時。
到了之後,走進店門,寬敞明亮,好舒服,可惜沒帶照相機,無法拍照。我們刻意選周四下午兩點多來,因為大多數孩子都在上學,不會有人潮。果然我們抵達時,幾乎都沒有客人。
四個孩子進門後,幾乎同時尖叫,這裡簡直是愛好樂高積木者的天堂。我提醒孩子,時間不多,趕快組裝人偶吧,他們就開始忙碌起來。真的滿好玩的,選個人頭,選個身體,選雙腳,再選頂帽子,就有一個可以玩家家酒的人偶。
我去問老闆,自組人偶是不是一個40元。他說,網路上那篇介紹文章已經是多年前的資訊了,現在的價格是65元。我嚇了一跳,變這麼貴啊。我跟他說,那我回家後,就在部落格上寫篇文章更新一下這個資訊。
今天算是第一次縱容孩子買東西,我讓他們每人可以組三四個人偶,還可以選一些配件,比如劍、鋸子、斧頭、矛、捕蟲網、鏟子、帽子等等。我自己覺得帽子最好玩,換頂帽子,人物的角色和風格就變了,於是我幫老四選了好多頂帽子。配件小小一個就要10元,他們拼命拿,我一直在旁邊拼命篩選,提醒他們不要買太多,每人頂多拿十個。但他們喜歡的配件實在太多,我只好默許他們多拿,但還是不忘提醒他們,只拿最喜歡的。
這次還給每個孩子各買一塊底板,讓他們可以把樂高積木固定在上面。這些底板也都貴得嚇人,但我們還是買了。老公說,上帝知道我們養四個孩子要花多倍的費用,所以祂也會供應我們多倍的收入。:-)
結帳時,那個金額讓我頭暈,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付了帳。這家店今天每消費五百元可以抽一個小禮物,我們抽了好幾樣,真是賺到了。對了,差點忘了說,我以為帽子每頂十元,就拼命拿,結果算錢的時候,老闆說一頂要30元!我瞬間變了臉色。

那老闆人真好,大概看我花錢很心疼的樣子,又看我們買那麼多配件(算一算,孩子總共拿了100個配件!),就阿沙力的說,好啦,一頂算你們10元。我想,他大概也喜歡孩子。
回程,孩子都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家,他們心裡在想什麼,一點也不難猜。一進家門,洗了手之後,全都在客廳地板上坐下來。除了各人玩自己的新玩具,還要把剛剛抽到的禮物,用和平的方式分配好。我只叮嚀一句:「你們只要和平分配,我沒有意見。」然後我就進房間忙自己的事。這時,傳入耳中的,都是開心的笑聲。
我幫他們的新玩具拍了幾張相片,可惜對焦技術不佳,不是很清晰。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他們今天買的人偶和配件多好玩,還有小狗小貓呢。
拿到的小禮物中有馬,是老大的最愛

  老二的學士帽人偶

右邊灰色那些是小狗小貓
老三拿到一個龐然大怪物的小禮物
 

老四也自組了三個人偶,我幫他找到好幾頂帽子 

 

2 則留言:

  1. You are an awesome mom! E is only 2.5 right now, what stage did your kids start to play with leg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y started out with duplos (the bigger toddler-version legos) and upgraded to legos at around 5 or 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