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上帝等待的耐力驚人



去年四月,老公終於把拿博士學位需要的期刊論文寄出,以為三四個月內會有結果。後來白白等了五個月,才發現期刊單位根本沒有指派研究員去審查。
九月,新的期刊總編上任,終於指派兩名研究人員審查。
因為這樣,原先以為十一月可以搬家的計畫,徹底延後。這個期刊,每次審查論文至少要花六週。接下來,乖乖等這六週吧,不敢想搬家的事。
十一月,結果來了,卻是:一個研究員說要小幅修改,另一個研究員說要大幅修改。
我們本來很想放棄,但因為上帝沒有放棄,指導教授也覺得不該放棄,所以我們不敢輕言放棄。如此一來,又要再等三個月,頭一半的時間要重跑實驗,後一半的時間要等審查。
一月初,二度送審,度日如年的六週,不敢想搬家的事。
二月中旬,結果來了,竟然又是:需要再修改!
老公說,從未聽過期刊給人二度修改的機會。怎麼辦呢?跟之前的想法一樣:上帝還沒判這篇論文死刑,我們不能輕言放棄。再度重來三個月。
四月初,三度送審,度日如年的六週,不敢想搬家的事。
五月中,今天,我們家老三生日的這天,結果來了。本來真的以為就要過了,就要拿到學位了,沒想到,答案竟然是比被拒絕還不可思議的:需要再修改!
這份居龍頭地位的國際期刊,竟然給老公第三次修改論文的機會!
老公說,這次的修改,他還不曉得怎麼著手,也來不及在六週內獨力完成,需要找學弟幫忙。老實說,我們也別無選擇,上帝不判這篇論文死刑,我們能自己放棄嗎?這背後可是整整八年的努力。
原本很期待也許六月底前,不但房子的交易可以完成,博士學位也可以拿到。看來,上帝的時間表,和我們的時間表大不相同,祂等待的耐力驚人,這也和我們完全不同。
好想知道上帝在等什麼。祂把我們搬離台北的時間拖這麼久,不知道晚一點的時機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今年的房地產業,還有買賣農地、農舍的事,簡直鬧翻天,行情和市場變化莫測。我們對這些完全不懂,如果要靠一己之力去判斷,早就不知道要後悔多少次、損失或套牢多少錢。
不過上帝的作為在我們看來,確實是令人霧煞煞。如今,還是一次過一天就好。我目前手上的工作,還要忙到七月初才能結束。說什麼等上帝,搞不好是上帝在等我呢。:-)

4 則留言:

  1. 親愛的朋友,你的這段描述中沒有焦躁和抱怨,卻有點小幽默、看戲的態度,表示你現在的心情夠放鬆、夠信任,給你按讚!你好棒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5/17 下午2:45

      謝謝你。這樣看來,上帝這一年來對我們信心的磨練,果然不是白費的。

      刪除
  2. 上帝會知道有人要追隨衪嗎?

    記得大約2,3年前我的生命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因為壓力過大,身體也出現了病痛,無意間我知道世界上有上帝的存在 (在此之前我從未認識上帝),當初我打從心裡以為上帝要來救我,改變我的生命。

    過去這些年老實說我的身心靈並未痊癒,人生的低谷也未曾得到改善,身體反而因為長期的巨大壓力,又產生更多的病痛,我知道信仰上帝,不代表就不會有任何的挫折,但我最近忽然意識到,上帝從未說過衪會救我啊,衪並不接受我啊。

    可以冒昧的請問一下,您當初追尋上帝時,衪是如何讓您知道衪願意接受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在聖經裡已給了他的應許:「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講了還不只一次而已,在約珥書2章、使徒行傳2章及羅馬書10章都提到。所以你如果渴慕上帝接受你,你就是要求告主的名。一旦求告了他的名你就要緊抓住他這應許,你就必得救。

      不過這是一個持續的心態和行動,並不只是一個一次的經驗。譬如我如果說,我二十年前求告了主名所以我得救了,現在任我為所欲為,那我騙了自己但騙不了上帝:我曾經求告了主名但之後就不求告了,所以他的應許在我身上不適用。

      基督徒不但曾經求告了主名,還繼續不斷的求告主名,直到最後。就像馬太福音24章馬可福音13章講的:「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上帝不會容許我們安於現狀;他反而一直在改變我們,讓我們越來越像耶穌。當我們讀他話語(聖經),當我們用禱告回應所讀的,聖靈在我們裡面就動工,改變我們。有時上帝感動我們要再往前邁步,比如承認及悔改某項罪或者原諒得罪我們的人,通常這是不太容易作到的事但上帝總是幫助我們的,當我們確實去做的時候,去悔改或承認什麼罪或原諒誰,我們就會在上帝裡成長,他也會給我們信心的確據,會讓我們感覺到他的疼愛和接納。

      但是我們如果退後,不敢踏出那一步,不肯做他感動我們去做的事,那我們很可能就會失去我們的平安,失去以前有的信心的確據,就會無法感覺到他的疼愛與接納,這是極為恐怖的事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