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最重要的一個信心是──對上帝本身有信心

今天一位主內姐妹的來信,有如久旱中降下的甘霖,當我看到開頭這段話,眼眶就溼了:「當難處臨到,回轉向祂,認罪悔改,取得平安,接下來的一切就直接交給神……整個過程,在受造的一切沒有可幫上忙的,完全神自己掌權操控一切……

講得真是太好了──整個過程,在受造的一切沒有可幫上忙的,完全神自己掌權操控一切……
去年四月,我們好不容易決定舉家搬到台東,追求人生下個階段的新生活。眼看一年就快過去,現在還在台北努力完成這裡該盡的責任──完成房子的買賣、等待先生畢業(如果上帝允許)。好久了,覺得上帝停止帶領,也等待得好心焦。大女兒每天都淚眼汪汪問我:「媽咪,我真的好想養狗,什麼時候才能搬去台東?」我只能對她說:「這個問題只有上帝知道答案,媽咪也等得心焦啊。」上帝不但在操練大人的耐心和順服,也在操練孩子的。

在看不見的時候,仍要相信,只因為相信祂是愛我們的天父上帝,祂只做對我們有益處的事。這是我唯一可以抓住的盼望和應許,但也是最棒、最大的保證。

這位姐妹最後的提醒,如雷貫耳:「那四個孩子是神特別的揀選,爲要你們以生命傳福音。你們就是單單享受神所賜下的ㄧ切,站立在那兒就是福音。

啊,我們的生命,就是見證……
如果每一天都能活在神自己的平安當中,其他的一切真的都不重要了。惟願我們這一生最大的見證,就是自己所活出的生命,好叫別人看見我們的生命,就能夠認識上帝。這個願望,是何等大膽的野心啊。


*              *              *

晚上收拾廚房時,突然有個念頭:上面這段文章,或許可以用來回覆前陣子一位格友的發問:

信心從何而來?有人說信心是與生俱來的,是上帝給的,一出生就有。例如有些人一出生就什麼都不缺,"相信"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或是如同妳說的每一次禱告蒙應允,對上帝的信心就大了一些。如果一個人經歷了一長串的失望,對人生對自己失望,禱告沒有回應,對上帝失望,他們的信心該從何而來?沒有信心的禱告,連禱吿的力量都沒有。上帝還會憐憫哪些連禱吿的力量都沒有,連相信的力量都沒有的人嗎?
我深信,最重要的一個信心,是相信天父上帝愛我們。祂愛我們愛到願意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替我們的罪受死,好叫我們這些相信耶穌替我們贖罪的人可以不死,反得永生。如果我們真心相信天父愛我們,那麼不管祂做什麼,我們都有把握,知道祂做什麼都是為我們好,絕不會傷害我們。若是這樣,「雖不明白,仍要信靠」。
今天剛好完成一篇講道的翻譯,講的是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上帝安排的一場交換──耶穌和我們交換了八件事:
一、耶穌代替我們受刑罰,好叫我們得赦免;
二、耶穌代替我們受鞭傷,好叫我們得醫治;
三、耶穌為我們的罪成為罪,好叫我們因祂的義成為義;
四、耶穌替我們受死,好叫我們分享祂的生命;
五、耶穌替我們成為咒詛,好叫我們領受祝福;
六、耶穌承受我們的貧窮,好叫我們分享祂的豐盛;
七、耶穌承受我們的羞辱,好叫我們分享祂的榮耀;
八、耶穌承受我們被拒絕的處境,好叫我們得到上帝對祂的接納。
如果耶穌願意和我們做這麼犧牲的交換,我們實在應該對上帝有信心。希望我自己也能時時牢記這一點,不要因為處境不如自己的意,就開始信心動搖。我需要相信,上帝對屬祂的兒女,不管做什麼事,祂的用意都是要降福,不是要降災。這樣看來,最可貴、最重要的信心就是--對上帝本身有信心。只要認定祂,不管處境如何,信心都不會動搖,像舊約聖經中的約伯一樣。

知易行難,我自己先來做做看吧。:-)

2 則留言:

  1. 要等多久? 上帝的回應有Yes,no,wait這三種,如果一直wait,到最後發現其實是No.那麼浪費時間wait不就白白浪費了? 畢竟人生的時光有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4/20 下午9:08

      我從去年等到現在,也一直有還要等多久的煎熬。但在整個等待的過程中,發現信心不斷受熬煉,就會不斷成長,個性也變得更成熟。如果一直等,最後發現是NO,這過程中所學到的信心功課,也許就是最大的收穫呢。

      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功課,很煎熬,但也很期待自己能夠成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