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當我在人生的低谷,上帝知道我需要祂嗎?


有格友問:「不知道妳是否有過一種經驗,就是妳覺得人生到了谷底,看不見任何一絲絲的希望,卻也看不見上帝對妳伸出援手。我現在就處於這種狀況,我要如何讓上帝知道,此時此刻的我迫切地需要祂呢?謝謝。」
看見這個沈重的問題,我心中的感觸何其深,因為過去這半年來,我的處境,豈不就像在人生的谷底嗎?
原先以為未來的方向很明確,開始一步步朝目標前進,不料突然間烏雲籠罩,不但阻擋了前方的道路,甚至叫人迷失方向,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裡走。
在那迷霧般的谷底中,我看不見方向,也看不見上帝在動工。時間好像停止了,上帝好像避不見面了。
可是處境雖然令人困惑,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相信上帝容許烏雲籠罩,必有祂美好的用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相信,繼續等待,堅信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在看不見、不明白的時候,我可以向天父上帝吶喊、呼求、哭訴,我甚至可以向祂發洩心中的情緒,唯有對天父的信心不能失去,因為沒了信心,人生將徹底變為黑暗。
如今,我仍在等候天父再度照亮前面的道路,也仍在等待中繼續熬煉我的耐心和信心。我只能說,忍耐真的可以熬煉性情啊。
我們如何迫切需要上帝,祂都知道的。
詩篇一三九篇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2 則留言:

  1. 這篇詩篇真是美到爆! 好親密的情書! http://biblehub.com/niv/psalms/139.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2/25 上午10:40

      我昨天讀了這篇詩篇,發現有兩首我非常喜愛的詩歌,竟然都出於詩篇139篇。一首是天韻「弦外之歌」專輯中的「祢認識我」,另一首是聖詩「求主察看」。尤其第二首,每次唱都必定要流淚,我的心,何等需要主來察看潔淨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