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我的一群小幫手


改吃有機蔬果之後,我現在很少去傳統市場買菜了,偶爾去都是為了買日用品或衣物。上週去傳統市場,看到有一攤在賣防水圍裙,想到老公說他在廚房幫忙時需要圍裙,我就走過去買一條。
沒想到回家後,孩子也搶著要圍裙,因為他們常常在廚房裡幫忙,也有需要。就這樣,我一共買了五條不同顏色的圍裙,讓每個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們家每天都會榨葛森果菜汁喝,因為工作量龐大,孩子都需要幫忙。五歲的老四比較笨手笨腳,平常不太能幫忙做家事,但他「孔武有力」,於是榨汁的工作就由他一手包辦。
老大年紀最大,能力最強,所以責任最多。她可以幫忙洗菜,做胡蘿蔔蘋果汁的時候,她需要負責秤胡蘿蔔的重量,掌握每一杯果汁的份量。秤好後,她再切成合適的大小,交給最小的弟弟榨汁。
老二負責清洗榨汁機和流理台。老三負責準備爸爸每天的晚餐──自製黑豆漿優格拌有機果麥片和椰奶、蜂蜜。
看見這些照片記錄四個孩子參與家事,學習為全家人付出,實在窩心。















7 則留言:

  1. so nice to see those smily fac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30 下午10:25

      Kid’s smiles are therapeutic! :-)

      刪除
  2. 孔武有力的那一位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30 下午10:24

      這名孔武有力者,也是最愛撒嬌的。

      刪除
  3. 上帝關了一扇門,全是為了開敫另一扇更幸福的門,如果當初你們順利生育,可能會生了一,兩個孩子後,就覺得夠了,而如今你們一家六口,有著四位可愛,貼心又懂事的小孩,這樣的幸福全是上帝的恩典。

    回覆刪除
  4. 淡淡的幸福2015/2/2 下午3:17

    我最喜歡看孩子幫忙做家事的身影了...在妳們家真的是人多好辦事呀!!
    !幾個孩子都成了媽媽的大幫手了....媽媽好幸福....^__^
    說真的..妳們老三和老四長的超像的...我常搞不清楚哪個是老三..哪個是老四...
    要不是知道背景..還真會以為這兩個孩子是雙胞胎哩!!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喜歡看孩子認真工作的樣子,他們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