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


我的父親病重,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他靈魂的歸宿。隨著他在世的日子越來越少,我內心對他靈魂的得救,就越來越感到沈重和迫切。
上週二晚上,父親趁著尚能言語時,一一交代了身後事。我擔心他交代完之後,可能會因為放下心頭重擔,很快撒手人寰,就趕快傳簡訊給當地的教會牧師,請他前去醫院為父親禱告、傳福音。
沒想到牧師隔天立刻去為我父親禱告,並且講解福音,然後帶領父親決志禱告,甚至當場為他施洗!當牧師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立刻紅了眼眶:「主啊,你真的聽了我們的禱告,真的憐憫我們,行了最棒的神蹟──拯救我父親的靈魂。」
我以前每次聽見有人在臨終前決志信主,都會有些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相信。一位主內的好友提醒我,這是我父親和上帝之間的事,我沒有必要去揣測和懷疑。
所以我和先生就持續禱告,求上帝親自向我父親顯明祂自己,親自教導我父親來認識祂。
兩天後的星期五,我南下去醫院探望父親。父親的身體機能迅速退化,一步步變成不能說話、不能進食、不能上下床,而且瘦到兩頰凹陷。我去看他時,他一度被扶坐起來拍痰,本來一直緊閉的雙眼,突然睜得好大,直直盯著我。我看見他那瘦到快像骷髏的臉龐,淚水再也止不住,趕緊轉身,甚至必須走出病房,在走廊上努力平復情緒。但是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怎樣都止不住。我在走廊上哭了又哭,過了好久,才能平靜的走回病房。
那天下午,牧師夫婦和教會兩名老姐妹來探視我父親,牧師一開口,我父親就有反應。母親很稀奇的說,父親現在都不太有反應,可是他對牧師的聲音特別有反應。我覺得上帝似乎在告訴我,祂透過牧師親自向我父親顯明祂自己,藉此消除我的疑慮和揣測。
我這次南下除了探視父親,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做,就是親口向父親恭喜他的靈魂已經安全有保障,但這樣的話需要合適的時機才能出口,而且我的情緒必須夠平靜,因為我很容易激動,每次在腦中想像自己向父親說這些話,就會泣不成聲。
我一直等到快要離開醫院回台北之前,才鼓起勇氣,跪在父親病床邊,靠在他的耳邊,想對他說這些話。可恨沒用的我,才要開口,就痛哭出來,哭得全身顫動,抽噎不停,一句話也說不清楚。
我趴在床邊,痛哭了好幾分鐘,才勉強平靜下來,用著不時抽噎的聲音,在父親耳邊低聲說:「爸,我真歡喜你的靈魂已經得救。你很有福氣,能活到八十幾歲,現在你的身體雖然快要用完,但是你的靈魂已經安全,將來會去上帝那裡,享受永遠的福氣。」
我說完後,本來肢體已經虛弱到不能動的父親,突然手肘拄在床上,舉起雙手向天,好像小孩子見到慈父那樣。那一幕令我震撼,也大大鼓勵我的信心。
我事後傳簡訊告訴先生這件事,他回答說這是the Christian death reach(基督徒離世前的動作)。他的基督徒爺爺奶奶離世前,雖然身體已經虛弱無力,卻仍堅定舉起雙手向天,彷彿耶穌前來接他們回家。
我父親當時不只舉一次,而是舉了兩次。他才剛信主,對上帝、對聖經和基督教的事知之甚少,絕不可能知道許多基督徒離世前會向天舉起雙手這件事。
我深深相信,上帝聽了我和先生的禱告,親自向我父親顯現。上帝也透過這件事,將父親得救的確據給小信的我。我的心大受鼓勵和安慰。
現在,雖然每次想到父親,我仍會淚流不止,但我的淚水是悲喜交織的淚水,我一方面難過他身心受苦,一方面又歡喜他的靈魂已經得救,即使不久人世,他的靈魂已經得到永遠的救贖和保障。
今年聖誕節,天父上帝給了我一個最棒的禮物──祂回應了我內心最深切的禱告,拯救了我父親的靈魂。願天父繼續施慈愛和憐憫,拯救我其他的家人。

8 則留言:

  1. 真是令人感動,難怪上帝要暫緩你們的搬家計劃,在這世上有什麼事會比家人更重要呢? 上帝真的好愛你們哦,羨慕。

    回覆刪除
  2. 一邊看你的見證,一邊眼淚不停的流下。(我的父親也是臨走前接受耶穌並受洗)喔!感謝愛我們的天父!祂又一次信實的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我們將能期待,有一天在天上再次看見自己的父親。多麼的有盼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23 下午4:38

      我還記得你11/2留言分享你父親\信主,那時我很羨慕,很希望上帝也能這樣憐憫我父親,沒想到一個多月後,這個願望成真了。

      我們仍繼續禱告,求主親自向父親顯現,讓父親更認識祂,甚至將福音傳給母親。

      刪除
    2. 阿們,在神凡事都能。
      我的母親自認是基督徒,但已經冷淡退後30年以上沒去教會,父親走後,她甚至很氣我為什麼要傳福音給我父親(因為要辦後事,突然改為基督教儀式她覺得很難跟親友說明)。
      這幾個月我回去看她,都會邀她去教會。第一次她很生氣不停推辭(因為覺得不習慣啦、我有相信就好…等等),但感謝主她最後還是去了。第二次她也勉強答應。前兩週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她上週有去教會!我好驚訝,我媽媽自己去教會了。之後她都固定有去,雖然都坐很後面,但我非常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而且我相信祂還要更多動工在我其他未信主家人身上。也期待神動工在你的家人身上!

      刪除
    3.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26 下午4:44

      謝謝你的分享,現在就是一直在禱告了。我正準備南下,父親可能不行了。

      刪除
  3. 眼淚不禁在眼眶打轉. 神真的垂聽祂兒女的禱告.阿門

    回覆刪除
  4. 惠珺,文章可否借我分享給更多的朋友,給他們家中父母尚未接受主的一點希望, 佳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28 下午2:36

      歡迎分享,我願意寫下來,就是希望也能帶給別人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