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我當掉「忍耐」的學分


雅各書一章2-4節說:「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昨天我才在用這段經文來堅固自己的信心,結果今早就在激列的屬靈爭戰中落敗──我當掉了我正在修的「忍耐」學分。
我心中不斷向天父上帝吶喊:「你不是我的天父嗎?你不是愛我嗎?你這樣做,是在愛我嗎?」
兩個月前說要買我們房子的人,到現在還不給定金,還不開始交易。我們負債累累,每天都在為生活費付利息。我們已經忍耐多久了,到現在仍看不見隧道盡頭的亮光!
慈悲憐憫的天父,求祢快快在我們身上彰顯祢的慈悲和憐憫吧。

4 則留言:

  1. 也許你們今天負債累累, 但如果你們今天有飯吃,那麼你們就是富有的人了,在地球的某一處,有許多饑餓的孩子,他們已經好多天沒飯吃了。

    把每個困境都當成功課,將來回頭看,你將會明白上帝的用意。聖經不是說了嘛,要與快樂的人一同快樂;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同情與同理心是不同的。妳的所有困難都是為了讓妳能擁有"與快樂的人一同快樂;與哀哭的人一同哀哭"的能力。

    因為妳曾無法生育,所以妳領養,所以妳明白不孕婦女的痛苦。今天妳負債是為了讓妳明白窮人的痛苦,所以日後妳對窮人會心生憐憫。如果妳非常順利就懷孕,妳就無法對不孕婦女產生同理心,妳只會單純的同情她們。財富也是一樣,有錢人永遠無法體會窮人的痛苦,所以不要太擔心錢,負債只是一個功課,上帝不會讓你們永遠負債,衪只不過是出了一個功課給你們而已。

    加油,妳可以完成這個功課的,妳會通過這個信心的考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2 上午8:09

      謝謝你的鼓勵。今早,我也能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整件事了。

      刪除
  2. 朋友,看到你「公然的對著天父哀嚎」,這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真切的很可愛。我也很好奇,這場戲到底會怎麼收尾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3 下午12:49

      我們成了一台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