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上帝出手,迅雷不及掩耳,祂要親自當我們賣房的貴人


上個月為了賣房子的事,感到心焦,就呼求上帝快點讓幫助我們賣房的貴人出現。沒想到一週後,那個貴人就出現了──而且是上帝自己!
本來想等完成交易再分享,但我覺得應該憑信心分享,相信上帝必會保守整個交易過程,讓我們順利完成賣房的手續。
八月時,我們跟一位信任的朋友簽了專任委託合約要賣房子。簽約時,我們問她一坪可不可能賣到XX萬元,她說應該可以。
沒想到過沒多久,她就建議我們降價。再過沒多久,她又建議再降價。一路降下來,每坪降幅已經到了十萬元,她仍建議再降價。我們心裡感到很不安,甚至有受騙的感覺。另外也覺得來看屋的客戶,有很多只是走馬看花,不是很認真在看,我們心中更是不解了。眼看著賣房快三個月了,卻仍乏人問津,唯一有興趣的買主,出的價錢比起初想賣的價錢(不是售價),每坪少了廿萬元!這簡直像笑話,我們看到斡旋單,臉都綠了。
就在賣得心灰意冷的時刻,我的父親突然住院,然後又轉院到台中。當時我妹妹建議父母來台北就醫,聽聽第二意見。因為我們沒有告訴父母要賣房子的事,想到父母若是來台北,萬一來我們家,看見鐵窗上掛著售屋的廣告,鐵定會氣壞。於是,我們連夜自作主張,把廣告拆下來。
這一拆,房子就賣掉了。到底怎麼回事?
話說我們有對認識的夫妻朋友,他們其實最適合買我們這間公寓。我們當初剛決定賣房時,曾詢問他們要不要買,但他們並未表示興趣,大概是售價太高的緣故。其實我們並不想把售價訂那麼高,但仲介有自己的操作手法,我們只好配合,只是心裡並不是很認同這種做法。
在近三個月的賣屋過程中,仲介偶爾仍會探問這對夫妻的意思,不過他們一直沒有表示興趣,直到我們因為怕父母發現,緊急把廣告拆下來……
這對夫妻隔天一發現售屋廣告拆下來,以為賣掉了,就趕快來詢問是不是賣掉了。發現還沒賣掉後,他們當場就表示想要買,而且完全不跟我們殺價,成交價比仲介建議我們的最低價,每坪要多出十萬元!
上帝這個神蹟可行大了!很奇妙的是,上帝接連行的兩個神蹟,都跟我父親有關。第一,因為父親緊急住院,我們兩天之內就在斗六買到我們想要的廂型車。第二,因為父親可能來台北就醫,促使我們緊急拿下廣告,然後房子就在一天之內賣掉了。
我們的房子當初雖然簽了專任委託約,但是合約上也另外載明,若是自售,只需付仲介1%的服務費。所以成交價不但高於我們的期待,服務費也只有原本的四分之一,而且房子是賣給最合適的人。上帝所行的神蹟,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這一路走來,上帝不斷丟給我們挑戰和考驗,但祂也澆灌滿滿的恩典,用神蹟鋪平我們前面的道路。我們的上帝夠神吧?
越是經歷神,就越想要明白祂的旨意,跟隨祂的帶領,因為只要跟著上帝的腳步走,凡事都會萬無一失。
橫在我們面前的,其實還有許多非常困難的挑戰和考驗,父親的病情和靈魂的救贖,以及母親獨自照顧父親所感到的無助,在在是我們心中沈重的壓力。但我們有信心,相信上帝必會一步步帶領我們走該走的路,只要我們專心尋求祂、跟隨祂。

6 則留言:

  1. 上帝太愛你們了,他捨不得你與父母間的感情不夠親密,家永遠是上帝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我想上帝是想藉此讓你們能更親近,更相愛吧。

    不要擔心父親的病情,人的一生,不論是生老病死,上帝都為做出最好的安排,人太渺小了,我們無法掌管自己的人生,所以就放心的把它交給那位永遠最愛你們的天父吧。

    回覆刪除
  2. 感謝主,祂的手是那麼快,祂的時間總不錯誤呢!
    想到妳之前分享的慕勒,一定也是常常經歷神及時的供應,才會對神那麼有信心:)相信妳在信心的功課上一定能學得很好!感謝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5 下午11:15

      慕勒的見證,確實對我們影響巨大,讓我和我先生開始真正放膽走信心的道路。希望會越來越進步。:-)

      刪除
  3. Dear惠君姐:
    感謝主,上帝真的為愛他信靠祂的人預備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ㄧ直都有在follow你的文,真的也給了我很多生命的鼓勵
    上帝不會馬上給我們看到他成就事情的結果,只要我們ㄧ步步的用信心跟隨

    我最近在靈修時,不管是看到大衛包森的信息,讓全世界都知道等等的信息影片
    都看到您是那位翻譯者,覺得看到你的名字格外的感恩,親切,感謝主給你這個恩賜服事祂
    造就眾人

    另外我也想跟你提ㄧ件事情,是跟我的朋友有關,也是跟你們以後在台東的生活也些關聯的
    可是我想想,還是想要私人想信跟你說
    不曉得我是否可有你的email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7 下午7:09

      你把電子信箱給我,我寫email給你。:-)

      刪除
  4. 惠君姐:
    不好意思,上個weekend比較忙,現在才能坐下來靜靜用電腦
    我的email:family0705@hotmail.com

    Joan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