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忍耐再忍耐,等待再等待



十月初的時候,我求上帝給我們工作,祂立刻就應允了,給我六集大衛鮑森牧師的講道節目翻譯。當時我以為上帝給我這份工作,是為了貼補家用,但這幾個禮拜陸續翻譯這六集「雅各書」系列信息,才恍然大悟,上帝給我這份工作,是要透過這些信息來向我們說話,而且祂要說的是──繼續等候和忍耐!
賣房子、改論文(拿學位)、父親病倒。目前這三件事懸而未決,我們根本不可能立刻搬家,離開台北。如果按照我們自己的計畫,現在早已經搬到台東去了,那麼就得來回奔波,處理這三件重要的事。
等待,是因為上帝最好的時機還沒來到。忍耐,是因為要等待上帝最好的時機。我發現今年,2014年,上帝要給我們的話,就是兩個字──「等」和「忍」。其實這大概是基督徒最難學習的功課,如果我們能修好這兩門課,至少可以及格的話,前面的人生該有多平安和喜樂啊。
上週我們去台東散心時,看見一小塊位在海邊的建地。那個凋零的原住民社區挺安靜的,我們有些動心。可是現實的問題卡在,我們的房子還沒賣掉,手上根本沒有任何現金去買地。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們禱告求上帝告訴我們,到底該不該買下那一小塊地,蓋一棟三五年內的居所。我們求上帝給我們一個記號,如果祂要我們買下,就為我們預備資金,不要讓我們貸款,畢竟我們就是為了想脫離貸款的生活,才要賣掉房子搬到鄉下啊。
結果,資金當然遲遲沒有來,因為台北房子的買賣大概還要再等一兩個月才能開始進行。我們本來一直想著那個地方,後來決定把那個地方交給上帝,但偶爾又會拿回來自己想東想西的。
其實我和我先生已經學乖了,上帝若未發話,即使我們有些動心,也絕對不會輕舉妄動。說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那個地方適不適合我們,所以如果自己做決定的話,就得自己承擔後果,這太可怕了。
有上帝可以靠真好,我們不必害怕做錯決定。如果上帝開門,為我們預備資金,又讓交易的過程順利,我們就可以放心去買。但是上帝若沒有開門,想必那個地方不適合我們,祂在保護我們,不讓我們貿然買下那個地方。
不過知易行難,在等候上帝發話和帶領的過程中,我們仍舊在學習那最艱難的功課──「等」和「忍」。:-)
今早翻譯到的「雅各書」信息,完全是上帝在對我說話:

為什麼約伯是忍耐的榜樣?
原因很簡單
因為上帝沒有快快動工
我們都希望上帝快快動工
偉大的美國傳道人菲利浦斯.布魯克斯說:
「問題出在我很急,但是上帝不急」
我們常對上帝不耐煩
因為我們都希望祂快點動工
最好下週二就把事情全部解決
但上帝很能等,祂既有耐心又能忍耐
所以我們也需要這樣
因為我們是按祂的形像所造,應該反映祂的形像
所以雅各這裡說:上帝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約伯的故事就是要讓你看見,上帝多麼憐憫慈悲
上帝真的是這樣,但祂等了很多年才彰顯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們都希望上帝馬上彰顯自己的特質
馬上彰顯憐憫,馬上彰顯慈悲
上帝充滿憐憫和慈悲,但祂的動作有點慢
祂慢慢動怒,祂也慢慢彰顯憐憫和慈悲
因為上帝的時間刻度不同於我們的時間刻度
在上帝看來,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
上帝看的是相對的時間,但我們不是
我們都想快一點,尤其是今天的社會
什麼都想快一點,一切講求快速
我們要即溶咖啡,要微波食品
什麼都要即時,都要馬上
但上帝不是一個即時的神,祂是很有耐心的神
祂可以等上幾百幾千年才實現祂的應許
但祂必會實現祂的應許,這是我們所相信的上帝
上帝必會應允祂的承諾,也許不是馬上應允,但祂最後必會應允

1 則留言:

  1. 請問要如何求上帝供應工作機會呢? 我一直無法明白要如何等待耶和華,因為我的禱告通常都不會有回應,如果求很難的事,例如生育,治病,那等久一點無所謂,但如果像工作機會這種掙取一些必要的生活費用,應該也無法等上帝等太久吧,要不然沒工作,沒錢,會餓死吧。

    等待與忍耐是不是要定一個期限呢? 如果等了5年,10年也無法等到應允,還要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