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今年第五趟台東行──散心之旅(二):嚐鮮


我們最近幾次來台東成功鎮的租屋處,都會到宋媽媽海產店吃飯,每次必點海菜煎蛋,而且菜一上桌就會立刻盤底朝天。我好愛吃海產,將來若搬到靠近漁港的成功鎮,就有口福了。

老公喜歡吃生魚片,但我擔心生魚片若處理得不對,有害健康,所以都不鼓勵他吃。這次來台東,因為天氣較涼了,我就讓他點了一小盤生魚片嚐看看。宋媽媽第一次為我們預備兩種生魚片──鮪魚和旗魚。這是我們家孩子第一次吃生魚片,沒想到他們竟然都很喜歡,太讓我驚訝了。我自己不吃生魚片,因為有心理障礙,就是不敢吃生肉。還記得很多年前,有一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嚐了一口生魚片,當時沒有沾任何醬料,怕腥的我徹底被那腥味嚇到,我就再也不肯嘗試,其實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沒想到,我們這一家六口,除了我之外,個個都愛吃生魚片。
這趟來也跟流行,跑去吃鼎鼎大名的「東河包子」。其實是因為我們禮拜四回台北的火車,上午十一點多開,快三點到台北,會錯過午餐,我就想,也許可以買些包子在火車上吃。
雖然有朋友指點,說正港好吃的東河包子,叫舊街東河包子,是小小的店面,我們還是找半天找不到。因為我們先是跟著指示牌拐進巷子,但是車速太快,錯過了左手邊的店面。問了一群歐巴桑,七嘴八舌的,說是往下走,在賣香蕉的旁邊。
下去之後發現,那是很大的一家店面,不是我們要找的那家。結果問賣香蕉的歐巴桑時,她們都很緊張,叫我別亂指,只管往前走右轉就是。原來這是一場諜對諜,大店面和小店面的老闆是兄弟的樣子,兄弟分家各開各的東河包子店。如果大店面老闆知道門口賣香蕉的,把客人指到另外一家去,可能就不讓她們在那裡賣香蕉了,難怪她們那麼緊張。
經過指點,我們終於找到舊街東河包子。買了肉包、筍包、酸菜包、素菜包、黑糖饅頭和堅果饅頭,六個人要當早餐吃,又要當午餐吃,總共買了二三十個。老公吃了一口肉包,大喊好吃。他喜歡吃肉包,但做得好吃的肉包並不多。筍包他也說好吃,東河包子果然名不虛傳。
舊街東河包子小小的店面
小店面旁邊是個小公園,店家擺了幾張桌子在那裡方便顧客享用包子。孩子吃完包子後,對公園正中央那棟大樹非常感興趣,一致認為這是非常適合攀爬的大樹,紛紛爬上去,連爸爸也不例外。
在公園玩得不亦樂乎
 

吃完後,休息了很久(因為有人會暈車),我們才出發前往台東火車站。在火車上,睡了一覺之後,肚子餓了,大家又開始吃包子和饅頭。
回家後,晚上我在家煮了一鍋熱騰騰的什錦蔬菜雞湯,沒想到剩餘的包子,大家又搶著吃完。就這樣,早餐吃東河包子,午餐也吃東河包子,晚餐又吃東河包子,竟然沒有人吃膩。大概是太久沒吃到好吃的包子了。:-)

2 則留言:

  1. 想跟你請教,之前在kc買的濾水器,裡面的濾心妳都是用甚麼東西刷?可以用3M刷鍋具綠色的部分刷嗎?因為之前都是用手稍微洗一下,可是水量都很小,現在是用3M刷鍋具海綿部分刷,水量是變大,但海綿都會破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24 上午7:35

      我都用3M灰黑色的鋼絨菜瓜布去刷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