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雅各書」信息分享(一):保守口舌,做完全人


我最近在翻譯大衛鮑森牧師的「雅各書」系列信息,內容非常精采實用,鞭辟入裡,讓我忍不住連連叫好。
信主二十年,我發現基督徒最難做到的一件事,就是把所知道的聖經知識活出來。這是我內心最大的感觸和感慨,如果我能夠把自己所知道的聖經知識,活用出十分之一,我的生命絕對比現在豐盛一萬倍!
光是「不要為明天憂慮」這句命令,如果能徹底做到,人生該會多麼無憂無慮!
光是「愛人如己」這句命令,如果能徹底做到,世界該有多和諧!
光是「不要論斷人」這句命令,如果能徹底做到,人與人之間該有多親密!
太多太多例子了。我只能說,譯這系列信息時,真是被聖靈大大光照,看見自己的內心和行為多麼污穢。我願意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一起在口舌上追求聖潔,不管是說話、寫臉書、寫部落格、寫電子郵件、寫信……讓我們都保守口舌,謹言慎行,不求討人的喜悅,只求討上帝的喜悅,做個完全人。

雅各書一章19節:「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雅各書三章2節:「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節錄大衛鮑森牧師的信息:
你的舌頭是很危險的工具
這是你身上最難控制的部位
雅各談到為什麼舌頭這麼危險
首先你需要知道口舌的重要性
口舌很重要,因為它可以衡量你有多聖潔
想知道你的靈命多成熟,用口舌來衡量馬上就知道
而且雅各說,你若能控制自己的口舌,就是完全人
所以從口舌可以看出,你有多完全
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成為完全,祂能夠幫助我們不跌倒
讓我們無可指摘的,來到祂的寶座前
這是祂的心意,祂要叫你們都能做完全人
那麼你要如何衡量自己,是不是越來越聖潔?
這裡有個現成的評量標準──
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就是成熟的基督徒
誰沒說錯過話?我不會叫你們舉手,免得你沒面子
但誰能說自己沒說錯過話呢?我自己是不能
你的舌頭就是這麼重要,可以用來衡量你的靈命多成熟
我們真的要禱告求上帝,幫助我們掌控自己的口舌

5 則留言:

  1. 請問惠珺:這是GoodTv要播出的字幕翻譯嗎?還是要出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15 下午9:04

      這是字幕的翻譯。這系列信息,好像是明年三月左右會播出。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4/11/21 下午4:30

    真謝謝妳的分享..我也常常會說錯話...也會口出惡言...
    突然想到曾看過一本書說"心裡所想的..就從嘴裡說出來..."真的要很謹言慎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21 下午4:46

      這句話是耶穌說的,記載在馬太福音十二章34節。那整段話,耶穌是這樣說的:

      「你們種好樹就結好果子,種壞樹就結壞果子;憑著果子便能認出樹來。
      毒蛇所生的啊,你們既然是邪惡的,怎能說出良善的話?
      因為心中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良善的人從他良善的心發出良善,邪惡的人從他邪惡的心發出邪惡。
      我告訴你們,人所說的閒話,在審判的日子,句句都要供出來,
      因為你要照你的話被稱為義,或定為有罪。」
      (馬太福音十二章33-37節,新譯本)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4/11/23 下午9:33

      謝謝妳告訴我..我昨天有從聖經裡..找到這段完整的經文...^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