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God Will Make a Way(神要開道路)


這兩個月來為了搬家的事已經夠心神不寧了,現在又加上賣房子的壓力,還有老公的博士期刊論文遲遲沒有結果,如果這禮拜五(9/12)再沒有論文被接受的消息,今年就別想畢業了。在三重壓力下,我屢次覺得自己快要崩潰。
我們渴望在搬去台東之前,可以徹底結束台北的事──賣掉房子、拿到博士學位。房子沒賣掉,我們就沒有錢展開新生活。學位沒拿到,在努力向前適應新生活的同時,還要回頭兼顧過去未完成的責任。
我不斷在禱告,懇求上帝憐憫,懇求祂快快開路,但我看不見任何跡象和希望,我的內心開始焦慮、不安和恐懼。
今早在禱告時,上帝向我說話,祂讓我想起十一年前,祂為我們行的一個特大號神蹟!
接下來的這個禮拜天,九月14日,是我們家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十一年前的這天,上帝從天上掉下一個禮物到我們懷中,我們當時已經苦苦等了十個月,就在那天,在事前毫無跡象的情況下,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我們這裡有個十一天大的小女嬰,可以給你們收養。」
上帝提醒我,那是多大的一個神蹟。當時我們苦苦等了十個月都沒有消息,哪知道那十個月期間,上帝已經在開路和動工──祂讓我們的大女兒在生母的腹中受孕成形,祂在幫助這個小嬰兒健健康康的成長,我們卻以為祂沒在動工、沒在開路!
如果上帝能夠這麼突然的送給我們一個最寶貴的生命,祂難道沒有能力讓我們可以突然的賣掉房子、突然的接到論文被接受的結果嗎?
上帝有能力辦到,祂有能力行神蹟。但是我們也不能忘記,當年但以理的三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扔進熾熱的火爐中之前,信心滿滿的對王說:「我們所事奉的上帝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即或不然……祂仍是我們要事奉的神,仍是愛我們的天父。這是我們家在挑戰連連的此刻,需要緊抓住的應許。天父祂愛我們,祂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此刻,我雖看不見隧道盡頭的亮光,但我仍然可以相信,慈悲憐憫的天父對我們的未來胸有成竹,祂知道祂要為我們預備什麼道路。
我此刻最需要的,就是相信祂愛我,相信祂一直在動工和開路,要叫我得益處。
God Will Make A Way
God will make a way.
Where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He works in ways we cannot see
He will make a way for me.
神要開道路(直譯)
在曠野無路之處,神要開道路
神怎樣開道路,我們看不見
但祂必為我開道路

9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9/9 上午10:06

      希望我永遠不要忘記.....

      刪除
    2. 如果等待10個月能有一個孩子,我會非常願意等,但我是不可能等到的啦,40多歲單身的我,早就不敢想孩子這件事了啦 (因為生不出來也沒有資格收養),30歲沒有孩子,等待10年依然沒有,再等下去也沒有意義了。

      你們只等10個月,可見上帝是非常非常愛你們的。希望你們永遠不要忘記你們是多麼多麼的被上帝祝福著。這樣的你們沒有理由沒信心啊,因為上帝給了你們好多好多恩典,加油吧。

      刪除
    3. 我想上帝對妳的生命別有安排吧,願主保佑妳

      刪除
  2. 感動....

    尤其想到你們等待的10個月中
    正是你家大小姐在媽媽肚子裡
    被上帝保護和拉拔長大

    所以可以想像
    我們天上的阿爸現在正在為你們做事
    只是我們不知道祂做的是什麼 要做多久
    但是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歡歡喜喜的相信、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9/9 上午10:10

      「信心」真的好重要,沒有信心,人生根本走不下去。希望我的信心可以更堅固。將來回頭看,一定會覺得自己好傻,怎麼那麼小信。

      刪除
  3. 等待真的是最難學的一件事
    但是,相信神一定會為你們開道路的!
    神既帶領你們踏出搬家的第一步
    也必定會引領接下來的每件事
    繼續帶著盼望,交托給神喔!

    回覆刪除
  4. 惠珺,

    好特別喔...我們是求子四年多沒孩子.等了5天他來了....
    不管是等多久.我們都好受祝福喔!
    尤其是你們這樣美好的家庭.
    神會大大的祝福的.
    而且很榮幸可以認識你們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9/10 下午9:56

      我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將來還會成為同鄉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