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怎樣懲罰餿水油製造業者和失言失職的官員最好呢?


提煉餿水油的業者郭烈成,一臉無辜的問員警:其實沒那麼嚴重?」

針對這次的餿水油事件,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先後幾次的回應是:

「劣質豬油對人體健康沒有立即傷害,國內食安為『綠燈』。」

「這不是黑心油,要定調為劣質豬油。」

「這種油沒有證據顯示危害人體。」

美國老公聽了我的轉述之後說,對這種人最好的責罰應該是:

「把他們關起來,每天三餐都用餿水油煮東西給他們吃。」

太貼切了,這招。

7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4/9/11 下午3:24

    說這種油不會危害身體真的是太誇張了..擺明就是為黑心廠商脫罪..我當時看到新聞..我也超火大的..馬上脫口而出..叫這些人三餐都用這種油煮來吃...還是在家吃最安心了...雖然忙碌辛苦..但還是甘願..

    我們禮拜一從嘉義回來..去一家火鍋店吃午餐..我只給老大吃一些..連半碗都不到..結果我們老大吃了幾口就拖拖拉拉不吃...回到家還被爸爸處罰...處罰完了以後上床午睡...睡到一半就在床上喊說要大便..結果是拉肚子..幸好拉兩次就沒事了...搞得我最近打算...出門都煮一鍋湯放悶燒鍋裡帶著..吃飯時就吃自己煮的..再加個燕麥片下去..挺營養健康的...可是又覺得好累...唉..現在的外食真的很讓人不放心...

    回覆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4/9/11 下午3:31

    說這種油不會危害身體真的是太誇張了..擺明就是為黑心廠商脫罪..我當時看到新聞..我也超火大的..馬上脫口而出..叫這些人三餐都用這種油煮來吃...還是在家吃最安心了...雖然忙碌辛苦..但還是甘願..

    回覆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4/9/11 下午3:31

    我們禮拜一從嘉義回來..去一家火鍋店吃午餐..我只給老大吃一些..連半碗都不到..結果我們老大吃了幾口就拖拖拉拉不吃...回到家還被爸爸處罰...處罰完了以後上床午睡...睡到一半就在床上喊說要大便..結果是拉肚子..幸好拉兩次就沒事了...搞得我最近打算...出門都煮一鍋湯放悶燒鍋裡帶著..吃飯時就吃自己煮的..再加個燕麥片下去..挺營養健康的...可是又覺得好累...唉..現在的外食真的很讓人不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9/11 下午3:33

      外食很方便,但很不健康、不衛生。習慣在家開伙吃健康衛生的食物後,若不慎選外食,真的很容易拉肚子或吃完感覺不舒服。我們家老四也很敏感,吃到不健康的食物,他都沒什麼胃口。

      三餐全自己煮真的很累,我們的做法是找幾家較衛生可靠的餐廳,偶爾想休息不做飯時可以吃。我們住的地方,走出來就有上百家專做學生生意的餐廳,我們會吃的,只有兩三家,夠誇張吧?:-)

      刪除
  4. 小時候媽媽就不喜外食.所以後來為人母後.也盡量再怎麼辛苦都自己煮.即使不會煮也要在家吃.
    外面的真的好可怕.我家小的就不喜歡外面的食物.以前出門都要自己帶保溫罐.裝好食物在外頭吃.
    現在真的沒有健康的地方可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9/11 下午11:47

      台東市有一家餐館,我們每次去台東都會去吃,叫聖母健康會館。他們有自己的農莊,使用的食材,都是無農藥和化肥栽種的,餐廳只供應蔬食和蛋類料理。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不過他們是自助吃到飽的形式,價錢較高些,大人200元,小孩100元。對了,還有賣很好吃的麵包喔。

      刪除
    2. 哇.在我們家旁邊而已耶...太棒了..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