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很喜歡這句成語:「置之死地而後生」。很多事,就是因為遇到死胡同,才有機會殺出一條生路來。這句話最極致的表現就是──耶穌代替我們的罪受死,我們才有機會重生,得到永恆的生命。人通常要走到盡頭,才會發揮潛力,突破重圍。
我們在台東租到的這棟房子,不太合乎我們的需要,我起初面對這個危機,信心崩潰。但危機竟帶來轉機,如今我有了新的希望和動力,對於未來,我們蓄勢待發。
上帝為什麼會給我們一棟不盡理想的房子?會不會是,祂不要我們在租來的這棟房子過得太舒服、太安逸,以至於耽誤我們來台東最大的目的?這簡直就是福音真理的體現,我們基督徒在世上,本就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們真正的家在天上,屬於我們最完美、最適合的家,是在天上。地上是我們短暫的居所而已,如果過於留戀這個世界,恐怕會錯失那最美的天家。
我們租來的這棟房子,不管好壞,都只是短暫的居所而已。我們搬到台東的焦點,應該放在將來要在自己的農地上,興建合乎我們需要的房子,並且自食其力。
焦點的轉移,讓我對未來重燃希望。求上帝讓我們能夠早點買到農地,早點開始學習有機種植,並且早點蓋房子自住,實現來台東的主要目的。
危機成了轉機,崩潰之後,我又復活了。

6 則留言:

  1. 請問不孕的心情要如何調適? 我不符合收養的資格,所以也無法收養。 知道不孕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但還是很難釋懷,只要看到朋友們懷孕,我都會想為何我沒有小孩,心裡很難過很難過, 可以請教一下妳之前是如何克服不孕的難過心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8/26 上午11:46

      我們之前為不孕做了許多努力,最後沒有成功,但是收養成了我們的出路,也帶給我們許多祝福。

      你的情況比我難,既不孕又不能收養,我可以想像你的痛苦。不過如果換作是我,既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會接受上帝對我的人生一定另有美好的計畫。我會去尋求上帝的心意,活出自己人生該有的意義和目的。

      有段英文禱詞,我覺得很受用,跟你分享:

      「主啊,懇求你賜給我平靜的心,
      讓我能夠接受自己無法改變的事;

      懇求你賜給我勇氣,
      讓我能夠改變自己能夠改變的事;

      也懇求你賜給我智慧,
      讓我能夠分辨哪些事能改變,哪些事不能改變。」

      原文: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刪除
  2. 因為要找油拉的資料...無意間看到您的文章....好喜歡您的部落格的內容喔,真的...看到您搬到台東的勇氣就讓人"肅然起敬"...我去過很多次台東,也超喜歡那裏的環境,但我沒有您的勇氣.....希望有機會能夠認識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8/26 上午11:30

      很高興可以遇到知音,謝謝你的鼓勵。其實要不是因為和老公同心合意勇闖人生窄路,我自己是沒有這種勇氣的。

      刪除
  3. 今天去跟吳太太買椰子油...我跟她說是您介紹的...吳太太以為您們要10月才會搬去台東,她滿不捨您們搬走的...還跟我說,最近您先生還帶4個小朋友去她哪邊玩...她說有機會會去台東成功找您們...真的感覺很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8/27 下午5:27

      對啊,我們應該十月才會搬去台東。跟他們買椰子油買到變成朋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