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使用「純香茅油」防蚊近兩年心得

我寫過兩篇部落格文章,分享純香茅油防蚊的效果非常好。到現在已經用了快兩年,仍在使用,仍覺得效果很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讀讀這兩篇分享:

我以前是用木葫蘆裝香茅油,但木頭揮發味道出來的速度較慢,無法立即見效。後來我改拿一些舊的小毛巾,剪成50x12cm的長條狀,直接噴香茅油在上面。我發現噴在毛巾上時,味道會立刻出來,比較快見效。毛巾用髒後,還可以用水洗乾淨,十分方便。

我常會在晚上孩子要上床前,先在小毛巾上噴幾下香茅油,然後掛在房間內。如果房間內有蚊子,通常很快就會被逼到房外。我自從改用毛巾之後,孩子晚上睡覺時,房間內幾乎就沒有蚊子了,我想應該是香茅油的味道可以立即出來的緣故。

至於出門在外時,我會讓孩子背個小包包,然後把噴了香茅油的毛巾條綁在孩子的包包上。多次實驗結果,效果很好。

如果外出時間較長,又是去蚊子較多的地方,可以攜帶一瓶香茅油,每隔一段時間就補噴幾下。

我在這裡介紹一下賣我香茅油的曾先生好了,他人挺好的。我第一次是在傳統市場跟他買,後來每次需要就打電話給他,他都會直接開車送到我家來。以後如果搬到台東,大概就要請他郵寄給我了。

我買的純香茅油叫「天龍牌。這位曾先生的手機是0935-758-138,可以跟他說是許小姐介紹的,他或許會算便宜一點給你。(我亂猜的啦)他有兩款,分深色和淺色,淺色較貴,但噴到衣服不會留下痕跡,我都是買這款。

3 則留言:

  1. 太棒了...等我們回台東有蚊子後..再來訂...謝謝妳總是分享好物....天然的好東西.

    回覆刪除
  2. 等你們搬到台東可能需要大量進貨,哈

    回覆刪除
  3. 请问你,曾先生有WhatsApp或类似的联络方式吗?
    我不是台湾人。
    想问曾先生能不能安排货运服务到海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