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航行方向──東南東(八):上岸有著落了!(下)

第三天
早上起來,我決定寫一封email給房東,說我們認為這筆修理費應該由她支付才對。我們是覺得,這是原則問題,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日後房東對屋況,是否會抱持負責的態度。寫完寄出去之後,我和先生決定把這間房子交到上帝手上,雖然很想租下來,但是我們願意先放下,由上帝來掌管房東看信後的反應和決定。
我先生禱告求上帝的印證,若這房子是出於上帝的旨意,就讓房東願意支付修理費。我們兩人討論之後的共識是,最希望房東願意全部支付,退而求其次則是願意支付一半,不管費用多少。
決定了我們的立場之後,接下來要安排今早的行程。我們打電話給江代書,因為她昨天提到有一間民宿想出租,腹地有一甲!房子聽起來很小,但我們還是好奇想去看看。江代書人在台東市,她說會連絡昨天帶我們看地的那位先生,帶我們去看那間民宿。她連絡好後,說他半小時後會到7-11超商,於是我們就在約定的時間到了,差不多是九點十五分。
進了超商,坐在裡面吹冷氣,順便買礦泉水,買茶葉蛋吃。後來看見對面有家包子饅頭店,就又去買了些包子饅頭來吃。等著等著,竟然一個半小時都過去了,仍不見那位先生人影,手機連絡不上,好像是山上無法收訊。
奇怪的是,等了這麼久,我們竟然一點也不煩躁,換作是在台北,大概早就急壞了。但是在台東這裡,好像做什麼都會放慢腳步,每個人都氣定神閒,一點也不緊張。當然我們來這裡也像在度假,又沒排什麼行程,光坐在那裡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快十一點時,我們想走了,最後再打一次電話試試看,結果接通了。他聽到我們在超商等,說他三分鐘後就到。就這樣,我們碰了頭,跟著他的車往山上的民宿開。開了五分鐘後,我後悔了,我幹嘛那麼好奇,非要去看不可。這下子走這山路,恐怕要暈車吃苦頭了。
經過一番煎熬,終於來到山上那間民宿。一看真是傻眼,廚房和飯廳在室外,室內只是一個大臥房,擺了一張上下鋪,地上鋪了四個床鋪,可以睡六個人。去浴室需要走出房門外,另外還有一個露天淋浴的地方。

六人床位



露天淋浴區

看完屋後,那位先生帶我們去一條小溪玩水,再度需要往山上開,我心裡真是為難,但孩子好想玩水。走下小溪流後,最高興的是爸爸,因為能夠重溫兒時的開心事,他說在小溪中玩是最棒的一件事。那位先生看見孩子的樣子,就說他們一定很少玩水。確實沒錯,住在台北,哪有機會常去玩水呢?我們每週日會去「自來水公園」對面的台大育成中心做禮拜,夏天都會看見小小的池子裡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哪會想帶孩子去?

小溪流玩水
玩了一會兒,我們就得離開了,因為中午向「鯊魚黑幫」餐廳訂位,想去那裡吃飯,順便參觀他們的鯊魚博物館。快到時,打電話告訴餐廳說會遲到半小時,服務人員似乎一點也不介意。等我們到了餐廳,才曉得他們為什麼不介意我們遲到──因為根本就沒有客人!平日和假日,生意真的差好多,難怪民宿的平日價和假日價,也有很大的差別。
吃飯前,就先去看看鯊魚標本,真的挺壯觀的!
[照片待補]
飯後,孩子一直想去沙灘上玩,但太陽實在太大了,很容易曬傷,我們決定直接回民宿休息。等到四點左右,才又出門到三仙台走走。三仙台雖不是沙灘,孩子仍玩得很開心,爸爸更開心,直接進海裡游泳!
三仙台玩水

離開時,車子突然發不動,這時天色已經快全暗了。我們有些緊張,禱告之後仍然無法發動,翻看手冊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時想到打電話給租車行,幸好他們還沒下班。結果他們一聽就知道是怎麼回事,馬上指導我先生發動引擎,我們就安全脫困了。原來這是新型汽車的一個特性,方向盤有時會鎖住,引擎無法發動。這時只要一面轉動方向盤,一面轉動鑰匙,就可以發動了。應該是剛剛老三在玩方向盤,導致方向盤鎖住了。真是有驚無險。
今天玩得很開心。明天是回家的日子,離開前,需要再跟房東見面談租屋的事,主要是談判那筆修理費用該由誰支付。願上帝的旨意成全。
第四天
早上起來,吃過燕麥粥,爸爸又應大家的要求,出去買包子饅頭。結果在包子店遇到昨天帶看租屋的那位先生,他說還有另外一間房子要出租,我先生果斷的決定他直接去看就好,不用回來接我和另外兩個孩子。我很高興他決定這樣做,因為我想到中午要坐普悠瑪火車,整個人已經開始不舒服,已經開始覺得頭痛噁心了。
爸爸回來後,說那間房子不適合我們,然後他下去付民宿的費用,結果民宿男主人說要帶我們去看一塊農地。我決定獨自留下來休息,卻意外享受了此行最悠閒、最輕鬆、最愉快的一段時光。我躺在床上,望著藍天白雲,四周一片安靜祥和,宛如人間天堂。
我人很不舒服,感到十分噁心,就開始給自己按按穴道。後來靈機一動,開始在手肘內側等部位拍打。經過一番拍打,拍出一些痧之後,雖然仍然頭痛,但我感覺噁心消失了,我好高興。
先生回來後,說民宿男主人Alex帶他看兩塊農地,其中一塊有很棒的海景,他想詢問詳情,卻見Alex不好意思的說,那是他們剛買下的農地。為什麼他會不好意思呢?原來他們夫妻很熱心的幫我們看農地,卻意外看見自己喜歡的農地,就買下來了。他們覺得還沒幫我們看到地,自己就先買地,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其實我們很為他們高興呢,這是好心有好報啊!:-)
說再見的時候到了,揮別熱心的基督徒老闆夫婦之後,我們往台東市出發。下一站是到「聖母健康會館」和房東吃午飯,談判租屋的事。
本來是要談租屋,卻聊了很多價值觀和信仰的事,可說是相談甚歡。最後十分鐘才匆匆談租屋的事,害我們差點趕不上火車。
總而言之,在餐廳吃飯時,房東主動提出不管修理費用是多少,她都會支付一半,而非原本說的,一萬元以內全由我們支付。我們覺得上帝確實柔軟了她的心,也就欣然接受。
就這樣,我們口頭上談妥了租屋的事。回台北後,我們會把租約內容打出來,寄給她確認,沒問題之後就可以正式簽約。
就這樣,我們才來台東第二趟,就找到了未來幾年內的落腳處。上帝果真是愛我們、了解我們需要的爸爸,祂知道我們帶著四個孩子移居台東很辛苦,就憐憫我們,沒讓這個過程太困難。這次出發來台東之前,老大感冒了,我們擔心她旅途勞頓,病情會加重,還好並沒有惡化。不過來了之後的隔天,老四發燒了,可能是被姐姐傳染。做父母的,看見孩子受苦真是不忍心,尤其還出門在外,但我相信,慈愛的天父爸爸看我們受苦,也是同樣的不捨。
老實說,我和先生每次想到要搬到台東這件事,心裡就好害怕。但是我們會趕快把恐懼交給天父,提醒自己,祂必看顧我們,祂知道我們的情況,祂必不會讓試探過大,使我們無法承受。
回台北的普悠瑪號上,雖然仍然搖晃得厲害,但老三沒暈車,沒有吐!而我也因為事先有準備,三不五時吃一顆酸梅,加上一路閉目養神,保持正確的姿勢,也就平安無事了,真是奇蹟啊!上帝再次向我們彰顯祂的慈悲與憐憫。
接下來的挑戰仍然很大,每一步都是大挑戰──遠距搖控修理房子、打包、賣房子、搬家……這一切的憂慮和重擔都得卸給天父上帝,否則,一步都走不下去,因為每次想到都會腿軟。

這次來台東之前,向上帝祈求的三件事,祂全都應允了:一、我們會很高興這次來了;二、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度個假;三、可以租到房子。
上帝確實是一位看顧自己兒女的慈愛天父!求聖靈時刻提醒我們,天父必帶領和看顧我們。一切的讚美和榮耀,都要歸給祂──這位至高的真神。

下一篇:一趟崩潰之旅──去台東整理接下來的住處

5 則留言:

  1. 會順利的.神總是巧妙的帶領著我們到達應許地.

    回覆刪除
  2. 朋友 一步一步來吧 我們都在關注你們 看天父要為你們行何等的事 「你們儼然成了一台戲,給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What an amazing adventure! 在你擔憂與信靠的拉扯中不要害怕 別忘了永遠坐著為王的那一位,是你們的宇宙最強靠山,還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啦啦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每次說話都是一針見血,既能叫人知罪,又能向人指出盼望之所在,這真是神賜給你的特別恩賜啊。

      謝謝你的鼓勵和提醒。我需要不斷默想神的信實,讓信靠的時候,多過害怕的時候。:-)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4/7/13 下午10:09

    跨出第一步了..看到這個結局好替你們開心..
    從台北搬到台東真的要很有勇氣..我光是想..就很害怕..擔心就更不用說了...
    若不是有堅定的信仰...對上帝的信心..肯定是撐不下去的...

    真的好替你們開心....真的...真的...^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是有堅定的信仰...對上帝的信心..肯定是撐不下去的...」

      你真是講到重點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