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自己做小洋裝,好看又省錢(下)


這篇文章上次寫了一半,後來忙著去台東一趟,回來後又忙著打包,現在才想起該把下篇寫一寫。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小本經營的服飾店,老闆娘會去倉庫挑衣服回來店裡賣,那些都是服飾公司下架的零碼衣服,每件衣服的尺寸和樣式都不同,形形色色的衣服都有,挺有意思的。那些衣服大多很便宜,紅標的價錢最低,以前是100元,現在漲到120元,藍標是200元,另外還有一些價格較高的。
我常會去那裡挖寶,曾經買到很多條好看又好穿的牛仔褲,都才100元,可惜現在不容易找到合穿的牛仔褲了。不過還有一種衣服也是我挖寶的對象,就是漂亮的蛋糕長裙。我最近一口氣買了六件長裙,其中兩件是細肩帶的露背洋裝。我有很多年不穿裙子了,那我幹嘛買長裙?因為這些長裙很容易改成小女孩的洋裝或長裙,那些大人長裙的布料很好,花色又好看,改成小洋裝真是漂亮極了。
如果自己買那些布料來做洋裝,不但要花很多時間,也會很貴。可是直接用大人現成的長裙來改成小女孩的洋裝,不但好看又省錢,而且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我媽媽更厲害,她會去買50元一件的大人牛仔褲,來改成孩子穿的牛仔褲,而且那些有伸縮性的牛仔布料在一般布行還買不到呢。
把大人的長裙改成孩子的洋裝不難,但我目前實在沒有時間自己改,所以前陣子就寄了四件回雲林請我媽改。把想要的樣式和孩子的尺寸告訴她,幾天後,她就寄來下面這四件漂亮的洋裝!
120元,用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變成一件獨一無二、高雅大方的洋裝




下面這兩件蛋糕洋裝好美





7 則留言:

  1. 只能說, 手藝好棒喔.真的好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媽做的。:-)

      等著聽你們回台東之後的生活分享喔!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4/7/21 下午3:24

    那兩件蛋糕裙真的好美耶!!上面兩件我也好喜歡..妳家兩個女兒很有氣質..穿上裙子更顯得落落大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女孩穿樣式簡單的洋裝最美了。:-)

      刪除
  3. 真的很美!可愛的兩位小弟也入鏡...不過他們呢?沒新衣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7/25 上午10:56

      他們只能當綠葉,而且媽媽也沒有足夠的手藝可以做男生的衣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