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聖經的話幫助我們克服恐懼


上週五從台東回來,和房東談定了租屋的事。但是接下來幾天,只要一想到舉家遷到台東的工程那樣浩大又複雜,心裡就好害怕,整顆心忐忑不安。
有一天晚上,孩子都上床了,我和老公有機會好好聊一聊,才知道他也是一顆心上上下下的。這怎麼行呢?這樣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這時我想到一首多年前很喜歡的詩歌,是Don Moen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旋律和歌詞立時浮現出來,我就上網找出來聽。
聽著聖經的字句隨著音樂唱出來,我的心立刻受到安慰和鼓勵,也為上帝的應許感到震撼──不管我們往哪裡去,上帝必與我們同在,祂必在我們前頭行。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章9節)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by Don Moen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Do not fear or be dismayed
For the Lord will go before you
And His light will show the way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Do not fear or be dismayed
For the one who lives within you
Will be strong in you today
Why don' you give him all of your fears
Why don't you let him wipe all of your tears
He knows, He's been through pain before
And He knows all that you've been looking for 

So,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Do not fear or be dismayed
For the Lord will go before you
And His light will show the way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Do not fear or be dismayed
For the one who lives within you
Will be strong in you today
Nothing can take you out of his hand
Nothing can face you can't command
I know that you will always be
In His love, in His power you will be free!


(我直譯歌詞,不是可以唱的中文版本)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主必走在你的前頭
祂的光必要照亮你的路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那住在你裡面的主
今天必能使你剛強
你何不將所有的懼怕交給祂
何不讓祂來擦乾你所有的眼淚
祂都知道,祂也曾經歷過痛苦
祂知道你內心所有的渴望
所以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主必走在你的前頭
祂的光必要照亮你的路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那住在你裡面的主
今天必能使你剛強
沒有什麼仇敵是你無法戰勝
我深知祂必永遠與你同在
在祂的慈愛和能力中,你必得釋放

4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我是透過我姊姊的介紹得知你的Blog,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的blog時的心情,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讓我忍不住在幾天當中將所有的文章都閱讀一遍。每次看到你的文章都給我很大的勇氣和力量,也讓我學習到很多,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看著你們最近要搬去台東的事,真的是經歷很多,但是卻依然定睛仰望著神也求主的帶領,這讓我不禁反省自己的對上帝的信心。願主祝福你們全家搬家順利,把更多的恩典賜給你們。God bless.

    Claire

    回覆刪除
  2. 愛貓的女人2014/7/18 上午9:21

    版主你好:

    我是透過我姊姊的介紹得知你的Blog,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的blog時的心情,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讓我忍不住在幾天當中 將所有的文章都閱讀一遍。每次看到你的文章都給我很大的勇氣和力量,也讓我學習到很多,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看著你們最近要搬去台東的事,真的是經歷很 多,但是卻依然定睛仰望著神也求主的帶領,這讓我不禁反省自己的對上帝的信心。願主祝福你們全家搬家順利,把更多的恩典賜給你們。God bl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laire,
      謝謝你的留言,我很受鼓勵。我只是希望藉著分享自己的經歷,或許能夠幫助到有同樣經歷的人。

      信心的功課不好學,我也是因為要搬到台東的挑戰太難,才發現需要趕快學會倚靠上帝,否則實在寸步難行。

      願每個屬神的兒女,都能夠學會信靠神,享受神同在的喜樂和平安。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4/7/18 下午10:09

    很佩服妳總是能不畏困難的勇往直前,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很想好好認識這位全能的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