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為自己的景況負責


今早在翻譯大衛鮑森牧師的講道時,有一段話十分扎心,跟大家分享:
同樣的過錯,我們會怪別人,卻不會怪自己
我多次出席法庭協助審理,我發現有些時候,讓人脫罪最好的辦法是,
找個心理醫師來說:這人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因為他過去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應該給他治療,而不是給他懲罰
曾經有許多法官,十分同意這個理由
我協助審理的那些罪犯,我都會對他們說:你要負起責任,做個男子漢
每個人所做的選擇,會決定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你知不知道四十歲以上的人,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
如果你的年紀超過四十歲,而且你不喜歡自己的容貌,你知道該怪誰才對
四十歲以前,容貌由先天決定
四十歲以後,容貌由後天的表情決定
你變成怎樣的人,責任在你
我記得有個人在證人席上對法官說:我交到了壞朋友
我注意到他不是說:我選擇了壞朋友
說「我交到了壞朋友」有身不由己的意思
我們知道很多從高處跌倒的人承認,是他們做錯了決定
品格的塑造,是由我們人生的選擇來決定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是由那些選擇來決定
審判日那天,我們將會看見自己該負哪些責任
我要斬釘截鐵的告訴你,你沒有什麼好怕的
不是你該負責的事,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你無能為力的事,上帝不會怪你,絕對不會
但我擔心的不是這個,我擔心的是我做得到的事
在審判日那天,你不用擔心會審判不公
不是你該負責的事,上帝不會怪你
但是我們該負責的事,上帝會怪罪在我們頭上
罪不只是做了不該做的事,也包括該做的事沒去做

有個小孩子對學校老師說:老師,我沒做的事,你不會懲罰我吧?
老師說:當然不會啊。
於是小孩子回答說:我沒做功課。

做了不該做的事是罪,該做的事沒去做也是罪。

1 則留言:

  1. 時常在祈禱中感受到該關心一個人,或是做出一件事時,我都會立刻去做.
    就如同文章說的...罪不只是做了不該做的事,也包括該做的事沒去做
    每天都是可以讓生活更美好的一天.就是在於自己是否行動了.
    "做了不該做的事是罪,該做的事沒去做也是罪。
    罪不只是做了不該做的事,也包括該做的事沒去做"

    我想這兩段話太受用了...寫起來貼在牆上.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好好遵行.

    凡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