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不管用什麼方式,上帝都會供應


去年十月我寫了一篇「你們都不會擔心錢不夠用嗎?半年多後的現在,我們終於要迎頭面對嚴酷的信心考驗了。
先生目前仍在等候期刊論文的結果,這段期間也必須把博士論文趕完,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工作賺錢,只能零星修改幾篇論文,另外也接些英文節目的聽打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而我的翻譯工作也一向只是貼補家用而已,幫不上大忙。這個月,我們終於走到彈盡糧絕的地步。可是,上帝仍有祂的供應方式……
幾個月前,教會有個朋友告訴我一種理財式房貸,可以把已經繳清的房貸,用低利貸出來使用,而且有動用到的款項才會扣利息,利息是每天計算。如果手上有錢進來,可以隨時把錢存回去,就會停止扣利息。
今年過完年後,我去申辦了這筆理財式房貸,要當作緊急備用金。我們本來是希望開始搬家後不方便工作賺錢時再開始動用這筆錢,沒想到這個月,已經開始動用了。雖然我們很不願意這麼早就開始動用這筆錢,但不可否認的,上帝使用這個特別的方式來供應我們。
雖說是這樣,我們還是迫切禱告,求上帝給我們更多的工作機會和收入,讓我們在搬家以前,不必動用到這筆錢。信靠上帝在金錢上的供應難不難?當然難。但是我們必須克服想要擔心的衝動,緊緊抓住上帝必會供應祂兒女日用需要的應許。我想,上帝是在試煉我們,要讓我們的信心更上一層樓。這陣子讀信心巨人喬治慕勒的傳記,果然不是偶然的。
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31-34節)
我且要拭目以待,看上帝怎樣繼續供應祂兒女的需要。:-)

5 則留言:

  1. 每次想到基督徙找工作的問題,我心中都有個疑問,可能現在不景氣吧,我去的那家教會不時有人失業,求大家代禱找工作。但找不到工作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不介意靠苦力工作,任何人都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我們家附近一家小型工廠一天到晚在找人,但因為辛苦又低薪,都沒人要做。

    當基督徙失業一段時間,他們應該是要不斷禱告,等待耶和華的帶領,還是他們應該先求有再求好,即便是非常辛苦又低薪的工作都先去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你必須養活自己,甚至必須養家,只要能夠誠誠實實的賺錢,任何工作機會都要把握,不要為了等到所謂的好工作,而永遠在待業中,使經濟陷入困境。

      我的美國公公曾經是在科技公司領高薪的高階主管,後來被裁員,一直無法再找到科技公司的工作。但他有很好的手藝,能做木工,也能修理水電,就開始零星的幫人整修房子。收入雖然微薄,但這些年來在上帝信實的供應下,卻足以養活夫妻二人。

      如果失業後很難再找到原本從事的工作,可以設法發展別的專長,尋找別的機會。如果一直坐等某個機會來臨,恐怕有可能陷入困境。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供你參考。

      刪除
  2. 雖然聖經說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但曾有教友分享見證時提到,她有段時間,大約好幾個月,因為有負債沒錢吃飯,常常早上隨便吃一點,中午都不吃,當然她一天還是有吃二餐,不至於餓一整天的肚子,但常常沒吃午餐對胃還是有影響的,雖然短時間看不出來,長期下來還是對健康不好的,雖然有食物吃就是一種恩典,但總覺得不像聖經上說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生的回答如下:

      你提到的這個人,我們不了解她真正的情況,但我們可以根據聖經提供幾點一般性的準則。

      「上帝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這個應許是有條件的。約翰一書說,我們若做到三件事,上帝就應許要應允我們的禱告:一、按照祂的旨意求;二、遵守祂的命令;三、透過禱告向上帝祈求。

      我們若不遵守上帝的命令,祂仍舊是我們的父,所以祂為了我們好,可能會管教我們,好讓我們學會敬畏祂,並且遵守祂的命令。而上帝的管教,也許只是容許我們因為犯罪而自食其果。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我也不太清楚她真正的情況,她只有提到因家庭因素,所以有一些負債。然而我們也不好意思問她。

      謝謝你提醒我「上帝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這個應許是有條件的。可能我對聖經了解還不夠深入,我以為聖經上說: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的意思是只指要是上帝的孩子,絕對不會餓肚子。我沒意識到,聖經上的應許是有所條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