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哇!上帝真的能向我們說話耶


上週三想搭機去台東,沒有去成,因為上帝用了激烈的手段把我們帶回來──飛機飛到中途又折返。聖經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以前不太能體會「敬畏」上帝是什麼意思,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一些了,因著對上帝的「敬畏」,我們開始不敢自己亂做決定了。
可是台東還是得再去啊,還是得去找到落腳的地方,這樣才能搬過去。但是該什麼時候去才不會再被上帝這樣拎回來呢?老公三番兩次向上帝禱告說:「主啊,求你別再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向我們說話。」
上禮拜三回來後,我們以為應該儘快再去,也許隔一個禮拜就去吧,就是5/19這個禮拜。但是週三那天無功而返之後,下午老公照常去學校開會,指導教授說5/19這個禮拜有個很重要的會議,大家都得來參加。上帝關了這扇門,等於向我們發話:「我不要你們5/19這週去台東。」
再來5/26那個禮拜一,也有重要的會要開。我們想,那就禮拜二去吧。今天我突然想到應該打電話跟台東的租車公司確認,卻發現5/26那個禮拜,因為週五就是端午節長假的開始,所以週四租不到車。好吧,上帝關了這扇門,等於又向我們發話:「我不要你們5/26這週去台東。」
那就再隔一週,6/2那週去台東囉?在決定什麼時候再去台東的過程,其實有些心虛,因為只是在安排最快能去的日期而已,十分隨機。
結果今天下午,有台東的朋友的朋友,介紹了一棟可能出租的房子給我們,竟然十分符合我們的需要,但是屋主說必須等到六月下旬才能讓我們看房子。
如果我們6/2那週去台東,不就表示隔兩週得再去一趟台東看那間出租的房子嗎?看來,上帝又關了這扇門,向我們發話:「我不要你們6/2這週去台東。」
答案終於揭曉,我們不必再心虛的隨機決定一個再去台東的日期──下次去台東,應該就是六月下旬、可以看房子的時候。
上帝是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向人說話的,而且可以說得極其清楚,人能不能聽見上帝說話,關鍵大概就在有沒有謙卑順服聖經的教導、專心尋求上帝的帶領、並且耐心等候上帝開門吧。信主二十年,這個功課我才剛開始要學,真是慚愧。

下一篇:上岸有著落了(上)

1 則留言:

  1. 你們藉此機會
    正在經歷神奇妙的帶領 真好!
    你的分享 也讓我再次複習
    我的神不是一位冷漠 閉口不出聲的神
    祂... 又真又活 而且還很活躍

    我還在關注你們的東移故事喔
    跟你們一樣期待看祂接下來的表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