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航行方向──東南東(四):為什麼現在就要去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生活,大多數人會等到退休或是存夠了錢才去追求這種生活。假如沒有現實生活的考量,現在就有能力去追逐自己的夢想生活,你會不會現在就去做?
我和我先生決定今年搬到台東,去過我們的夢想生活──買地、蓋房、種菜、養狗養雞養鴨、過自給自足的生活。我們想過這樣的生活,主要原因有三:第一,想過慢活的日子,吃自己栽種的健康蔬果;第二,想給孩子一個更親近大自然、更豐富的生活和空間;第三,減少開銷,減少經濟壓力,減少工作時數,甚至可以發展其他專長,比如老公的寫作天分可以發揮在童書的創作上等等
很多人會澆我們冷水,我想原因應該是:我們想過的這種生活,並不是他們所喜歡或認同的生活,所以會質疑我們的決定。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我們現階段已經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踏出第一步,去追求這種生活,而未來生活上的一切所需,我們也信心滿滿,相信上帝必會供應。
就起步而言,只要我們願意賣掉台北的公寓,就可以啟動這個夢想,開始一步步去實現。很多人會覺得賣掉台北的房子好可惜,應該租出去賺租金。可是沒有捨,就沒有得,我們手頭沒有存款,目前也幾乎沒有收入(先生快要畢業,事業尚未展開,我則需要暫停翻譯工作,休息一下)。若是不賣房子,我們哪裡也不能去,而且得拼命工作賺錢,來維持住在城市的驚人開銷,更別說一家六口要繼續擠在只有一套衛浴的狹小公寓裡生活;但是只要捨得賣掉房子,未來就海闊天空,有無限的可能。
有些人會擔心偏鄉地區的工作機會和孩子的教育。我們選擇的是一條比較少人走的路,我和我先生都可以在家工作,透過網路接翻譯工作或修改英文論文的工作,工作機會不受居住地點的限制;而我們家的孩子都自學,教育也不受居住地點的限制。
既然種種可能的攔阻都可以排除,為什麼不要現在去做?



【故事未完,待續……】
第五篇:何時啟程?

4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4/5/6 下午2:56

    哇~!妳已經開始行動了....我真的好替妳開心..^^
    雖然台東真的有點遙遠..但只要想清楚了..
    我相信一切困難都能夠迎刃而解...

    我們最近也開始在找房子了..
    本來我先生很堅持一定要買在市區...
    這陣子他突然想通了..居然願意去看關西的房子..我好開心..
    (我很喜歡關西的環境..)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適合的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們來說,禱告是關鍵,你可以試試看。你先生願意放棄堅持,算是個奇蹟呢。我們也需要先在台東找到可以落腳的房子,從人的角度來看,實在好難。不過我們不著急,相信只要慢慢來,總會找到合適的房子。你們也是一樣。:-)

      刪除
  2. 惠珺,台東市也有地球村等英語教室,我相信他們會很歡迎你們這樣有經驗、有耐心的老師!
    我先生是台東市人,台東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雖然目前我們留在北部,但先生其實一直很想回去台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