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最怕一大早要出遠門


我們家每次需要一早出遠門,我這個做媽的都會忙得人仰馬翻,緊張兮兮。首先呢,每次都會有一些東西是當天早上才能打包,但有時候東西太多塞不進行李,就會讓我急得滿頭大汗。再來呢,我都會想讓家人先吃點東西再出門,尤其是孩子早上吃過東西後,比較容易上廁所,可以省去出門在外想上大號的麻煩。第三個讓我緊張的原因是打電話叫計程車這件事,一方面怕叫不到車或是要等很久,一方面怕路上交通有狀況,害我們搭不上火車或高鐵等等。

說到叫計程車去台北高鐵站,我們還真的出過兩次很嚴重的狀況,怪不得我會這麼緊張。一次是去年搭高鐵回雲林娘家過年,當天早上沒叫到計程車,把行李搬下樓後,老公說要自己走去大馬路上叫車,叫我們等在家門口。我心裡感到很不安,果然搞半天叫來一輛計程車,卻是瓦斯車,後車箱裝不下我們的行李,我急壞了。這時巷內有別的車要通行,而此時另外叫車也太晚了,我們只好跳上車,開到較空曠的路邊後,司機再下車用繩子把行李綁好,否則車速太快,行李會保不住。看見司機慢吞吞的在那裡綁繩子,我心急如焚,簡直快要心臟病發作。

後來不但遲到,還發現車票根本就訂錯。您若有興趣閱讀詳細的經過,請看【「莫非定律」(只要可能出錯,就會出錯) vs. 神的恩典】一文。

第二次嚴重的狀況發生在今年,又是要回雲林過年。我準備了一些新鮮和冷凍的食材要帶回家煮給爸媽吃,分別裝在兩個保冷袋裡。老公先把行李搬下樓,孩子也跟著下樓,我殿後鎖門。我鎖完門下樓後,看見孩子把保冷袋放在地上,就拿起來擺在停放門前的機車上,然後我不知道又進門去處理什麼事。

後來計程車來了,老公和孩子把行李搬上車,我出來後就直接上車。一路上行車還算順暢,我們順利抵達高鐵站。下車後,把行李都搬下來,我算了算,大吃一驚:「怎麼少了兩個保冷袋?」仔細回想,是忘在機車上了!

我心中非常驚慌,但仍然鎮定的決定先進高鐵站,一面走一面想著該怎麼辦。後來我決定換票,晚一個小時出發,讓爸爸獨自回家去拿回保冷袋。還好爸爸最後順利完成任務,及時取回保冷袋回到高鐵站,我們只不過是晚了一個小時出發,沒有大礙。

仔細歸納這些令我緊張的原因,我們終於看出問題所在:一、應該提早一個小時出門,而不是提早四十分鐘出門;二、多預備幾家計程車車行的電話;三、不見得要在家吃早餐,可以帶在車上吃;四、列出當天要打包的物品清單,並且事先試試看是否裝得下,當天就不用擔心塞不進去。

這次去台東,也是一早就得出門,但是對付了上述四個問題之後,讓我們的台東之旅有了非常美好的開始……

1 則留言:

  1. 哇...太棒了!!!真的有時很需要提早準備呢...之前我們家需要帶兩個孩子的食物泥...只要是回台東每一次都得帶超多的....所以也讓我超緊張..還好有事前提前準備...要不然真的會忘掉很多東西...

    凡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