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祂看顧麻雀(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我非常喜歡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祂看顧麻雀)這首詩歌,可惜每個歌手唱這首歌時,都忍不住要用自己的花腔唱法來詮釋,很多都太花稍,我不太喜歡。最近終於找到一個版本,我非常喜歡,雖然也加入自己的花腔唱法,但不會喧賓奪主,聽了很感動 

過年前,我們的生活費差點不夠用,在等候該來但還沒來的一筆收入時,不斷提醒自己別擔心。有一天,我坐在廚房的扶手椅上,反覆聽這首詩歌,默想歌詞,整顆心被上帝的慈愛充滿。那強有力的歌詞深深震撼我,讓我掩面失聲痛哭。結婚十四年來,上帝一直信實供應我們的需要,我卻仍然如此小信。

在忍不住快要擔心錢不夠用時,要趕快提醒自己,上帝連小麻雀都不讓牠餓著,更何況我們是祂所愛的兒女呢!:-)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Why should I feel discouraged
Why should the shadows come
Why should my heart be lonely
And long for heaven and home
When Jesus is my portion
My constant friend is He
His eyes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I sing because I'm happy
I sing because I'm fre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Let not your heart be troubled,” His tender word I hear,
And resting on His goodness, I lose my doubts and fears;
I draw closer to him, from care he sets me fre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祂看顧麻雀(直譯歌詞)
我何必灰心,何必讓陰影籠罩
我何必感到孤單,何必渴望離世回天家
耶穌是我的福份,是我永遠的朋友
祂既看顧麻雀,我深知祂必看顧我    
我歌唱,因為我內心快樂
我歌唱,因為我無憂無慮    
祂既看顧麻雀,我深知祂必看顧我
我聽見救主柔聲安慰:「你心裡不要憂愁」
我安息在祂的良善中,懷疑和恐懼就全消
我更接近主,祂就釋放我脫離憂慮
祂既看顧麻雀,我深知祂必看顧我

7 則留言:

  1. 謝謝推薦, 好聽!
    我也很不喜歡花腔太重的唱法。

    我們家小孩很喜歡聽 Cedarmont Kids - Bible songs (2001年) 專輯,
    小朋友唱的歌單純又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nVKeExKo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生說我們家有這張CD,叫Bible Sing Along,確實很好聽。:-)

      刪除
  2. 謝謝妳的分享.好感動喔.雖然我們不同教會.但我點出來聽真的很感人.我們一樣好擔心錢的部分.可我先生比我還有信心.他說神會祝福祂忠信的兒女.我們年候申請了收養孩子的資料...現在在等候說明會的通知...雖然很是擔心沒存款這部分..但還是得有信心往前走

    加油..謝謝您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

    凡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生活所需用的金錢,不太會擔心,因為十四年來,上帝都沒讓我們缺乏過。但若再度申請收養,機構會不會通過我們的審查,我比較沒把握。不過,這樣的事也是掌握在上帝手中,根本不必擔心啊。:-)

      刪除
  3. 惠君姐:
    當妳說到~你掩面失聲痛哭時,
    那真是因為主的愛再度充滿妳的心,觸摸了妳。
    我自己昨日也有這樣的經歷:

    昨日在寶寶睡後,八點到九點好不容易我們夫妻有段彼此相處的時間
    (因為這陣子先生工作忙碌,這段寶貴的時間他通常還在準備工作的東西)
    我卻開始忍不住滔滔不絕的和他吐出我心中的重擔:關於我對我公婆的感受
    我不斷地跟他說,我的公婆,讓我想到他們時候,我心裡就很stressed,
    我想到他們說要來探望我們時,也許只是ㄧ個月,但我就有千百個不願意。

    其實我內心知道,我ㄧ直再把問題放大,雖然我常常為這件事禱告,
    但看到我先生時,我就用忍不住和他說這些負面的感受
    我先生問我:你覺得上帝要你怎麼做。我當然回答:就是心中要有盼望啊,要用神的愛接待他們等等
    但是講了ㄧ個小時~我還是越陷越負面出不來

    直到最後~我先生說的ㄧ句話直接打入我的心中。開始讓我眼淚流不止
    他說:其實重點都不是這些問題,這些感受,你應該要去問自己,你既然常常為這件事禱告
    你也知道上帝要你怎麼做,可是你”為什麼就是沒有完全自己順服在上帝的面前呢?”

    在哭泣中,我感受到:是的!不是因為我心裡的這個重擔讓我傷心,是因為在我與上帝的關係中
    我沒有完全把自己交托的上帝順服他
    但是~這眼淚流過後,我深深地感到:我被釋放了!
    我感到上帝的愛又再次的充滿了我,我又再次的感受到我是何等的不配,但是神的救恩是完全恩典的臨到我。

    感謝上帝,我們是何等的小信,但是上帝對我的愛與觸摸,再再的提醒我們他是誰
    而我們是屬於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ne,
      謝謝你的分享,也感謝神透過你先生向你說話,點出問題所在,釋放了你,不必再受捆綁。憂慮和擔心真的是魔鬼最大的詭計,只要我們能夠真心把憂慮卸給神,心中自然就會湧出喜樂和平安,那是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到。

      希望你可以永遠記住這次的經歷,每次在快要擔心時,就趕快回想上帝對你的慈愛和信實。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呢,我們互相加油。:-)

      刪除
  4. 版主妳好,我與先生目前遇到一個煩惱,他去年底剛結束一個工作,目前還在找工作,因為他本身的健康也出了一些問題,我希望他可以藉機休息一兩個月,但我又怕只靠我一份薪水會撐不下去,因為我們有三個小孩要養。

    我們可以向神禱告,請衪給我們一個明確的帶領嗎? 是要立刻找一份工作上工? 還是先休息一兩個月呢? 但如果再一兩個月沒收入,心裡的擔憂與經濟壓力也不小。

    其實我已經有禱告請神帶領大約一個星期了,但並沒有得到回應。所以我有點不確定神的心意是什麼? 是神希望我們要自己決定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