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人人需要一個電腦專家朋友或親戚



知道部落格要搬家後,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有如五雷轟頂,因為我對於電腦的各種操作知識,幾近於零。真的太丟臉了,我竟然還擁有電腦碩士的頭銜。我沮喪的跟老公訴說心中的不解,他的回答讓我重新恢復自信,天生我材必有我用。老公是怎麼說的呢?

他說,在學校攻讀電腦,要修很多理論的課程,比如演算法、作業系統等等,這些理論課程對頭腦是很大的挑戰,學習起來很有成就感。但是電腦的操作是應用層面,非常無聊,枯燥乏味,必須熟悉各個環節的操作,相當瑣碎,像我這種缺乏耐心的人,是很難感興趣的。

翻成白話的意思就是:我不笨,我只是沒有耐心。:-)

一般人使用電腦時,幾乎每天都是重覆操作相同的動作,不會遇到什麼大問題。可是偶爾使用上出狀況,螢幕冒出一些問題,要你回答,對於只把電腦當工具、不明白背後原理的人,真的會覺得很頭痛。我自己就是屬於這類的電腦白痴,還好我有個電腦專家老公,隨時可以為我解決疑難雜症,我常想,如果沒有他,我還有辦法繼續使用電腦嗎?不過也因為有他,我對電腦變得更白痴,真是有利就有弊。

我深深體會到,每個人身邊都需要一個電腦專家朋友或親戚。老公說他從小到大,就是扮演身邊親友可以求助的電腦專家角色。連我住在雲林的母親,只要電腦有什麼問題,第一通電話就是找女婿,我們每年過年回娘家,更是老公幫母親徹底解決一些電腦問題的好機會。

這次部落格搬家,要感謝Carol胡涓涓在網誌上分享文章指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她的部落格,甚至留言向她詢問:



2 則留言:

  1. 呼呼..不一樣的版面..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我說我啦!!
    不過..操作久了..就會越來越上手喔!!部落格的操作模式好像都大同小異...我之前剛搬家的時候..也很不習慣..現在倒是覺得用得很順手..^^
    阿..我也是電腦白痴耶..還好我家老公蠻擅長電腦的..不然我早就不寫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的部落格才剛弄到勉強可用,真的很不習慣,而且還有很多要研究的。還好一回生,兩回熟,相信會漸漸上軌道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