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又有新的早餐點子--燕麥粥



孩子善變的特性,常在考驗我的早餐創意。最近又找到一個新的早餐點子──燕麥粥。

為什麼會想到燕麥?因為燕麥是葛森療法中很重要的食材,重症患者實施全套葛森療法時,必須吃全素,那蛋白質要從哪裡攝取呢?就是燕麥、馬鈴薯和葉菜。看到燕麥的營養價值這麼高,我就想用燕麥粥來取代吃了一陣子的糙米稀飯,一方面也是因為配稀飯的菜通常比較不健康(比如菜脯蛋、醬瓜、肉鬆等),準備起來也較麻煩。

準備燕麥粥真是簡單多了。我用的是德國DR.OKO有機即食燕麥片,燕麥片和滾水的比例是12。我們一家六口的早餐,用兩杯半燕麥片,加五杯滾水沖泡,等水都吸乾之後,分六碗裝好。我會先在碗底鋪一些香蕉片,放上燕麥之後,澆上蜂蜜,灑上肉桂粉,加點葡萄乾,就成了好吃又營養的早餐,聽說蜂蜜和肉桂粉一起吃,對身體很好。燕麥粥其實也可以吃鹹的,像吃稀飯一樣。

照片中還有兩碟水果,一碟是芭蕉加黑芝麻醬,吃這芝麻醬是為了減緩白髮,所以只有我在吃,大多是搭蘋果吃,有時搭芭蕉或香蕉吃。另一碟是木瓜,我們家幾乎每天都會吃木瓜,有機木瓜真是好吃。:-)

4 則留言:

  1. 這個點子真棒..光聽配料..就覺得很可口...學起來!!^^
    我最近也在煩惱早餐一成不變..感覺吃來吃去就是那樣..

    對了..忘了告訴妳..我用妳的方法煎荷包蛋成功了耶...
    用苦茶油的確比較不會沾鍋..
    最近每天早餐都會有荷包蛋..好幸福呀!!
    真是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好像還真的跟苦茶油有關係呢,冷壓苦茶油是陳俊旭推薦的好油,多吃有益。:-)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3/9/27 下午1:40

      昨天我早餐試了妳的燕麥粥..我的是陽春版..(沒有鋪香蕉片)然後我家沒有葡萄乾..我就改加蔓越莓乾..結果我和我兒子一試成主顧..真的好可口喔!!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我兒子今天又吵著早餐要吃燕麥粥..而且三兩下就解決了...真是謝謝妳的分享呀!!^^

      刪除
    3. 燕麥真的是很營養的食品,你的小孩愛吃,真是一件好事。如果再加上香蕉,大概會吃得欲罷不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