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耶穌的叮嚀──聖經故事》




幾個月前,我翻譯了一本童書:《耶穌的叮嚀──聖經故事》(Jesus Calling—Bible Storybook)。全彩的精裝書,插畫十分可愛精緻,我拿到原文書要翻譯時,孩子都搶著要讀。有興趣的父母,可以讀讀《今日基督教報》的書籍簡介:

3 則留言:

  1. 惠珺..我最近買到這本書了..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插畫..也很喜歡看裡面的故事..最近每天都會看幾篇故事..
    但是我有個疑問想請問妳..第24頁的故事..上帝說..若是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就會死...可是後來亞當和夏娃都吃了..兩人都沒死...這樣不是前後矛盾嗎?如果孩子提問..該怎麼解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創世記二章17節,上帝對亞當說:「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這個「死」,包含兩方面,一是靈性的死,二是肉體的死。

      靈性的死,是指靈魂與上帝隔絕。亞當違背上帝的命令後,肉體雖然還活著,但靈性上,卻已在當日與上帝隔絕而死了。

      靈性一死,肉體就不再不朽,會開始衰老,終究會死。

      所以亞當吃分別善惡樹果子的那天,靈性就死了,肉體上也變成會死的人。這節經文中的「死」應該是這個意思,希望這樣的解釋得夠清楚。:-)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3/9/18 下午1:23

      本來我真的很疑惑..這樣解釋我就懂了..謝謝妳喔!!^^

      刪除